建銀:新經濟股 盈利明年見底

趙文利預期,港股明年呈先高後低點態勢。

  (星島日報報道)建銀國際發布2022年香港市場展望及投資策略。該行首席策略師、董事總經理兼策略團隊主管趙文利表示,今年港股遭遇估值和盈利雙煞,目前市盈率為12倍左右,下行空間已非常有限。預期明年上半年將迎來估值修復窗口,盈利或在明年中見底。全年恒指波動區間為22000點至28600點,呈現先高後低點態勢。

  中美監管壓力逐步強化,趙文利認為,中概股的退市條件,是在未來3年不能滿足美國的審計需要,因此料不會馬上顯現退市潮。然而,未來將有更多中概股作兩手準備,具有代表性的中國科技公司將從美國轉移至香港市場為主陣地,因此其在港股市場的稀缺性亦會逐漸下降。

  同時,內地對VIE(可變利益實體)結構、新經濟公司的監管政策常態化,令這些公司未來將會維持可見度較高的內生增長為主,而靠虛增增長,或資本運作的外延式增長難度將愈來愈大。此外,行業將規範化發展,雖然不如以往高速增長,但隨著他們在港股市場的佔比愈來愈高,料仍吸引長線資金投資。預期明年中將是新經濟股盈利下調的尾聲,而估值修復大概率在明年春季發生。

  至於內房危機,趙文利表示,雖然內房個別風險高,但系統性風險已偏低,因為市場清晰知道最壞的情況之後,恐慌心理相應得到修復。他預期今年底或明年初內房風險、市場擔憂及債務違約等事件仍有可能發生,但明年春季後,系統性風險的可控程度有望升高,行業將進入兼併整合重組階段,這意味着內房將告別過去的高增長擴張,開始相對平穩健康的發展。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