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廈搗住宅兵器庫 拘同居男女

警方展示搜獲的大批刀劍等武器。

  (星島日報報道)兩名同居男女,涉租住觀塘一工廈單位兼闢作兵器庫,警方反黑組根據線報展開調查,昨晨直搗兵器庫拘捕涉案男女,並檢獲匕首、雙截棍、兩柄枴杖刀及另外九把刀劍,由於所有刀劍均已開鋒,警方正調查該批武器是否準備用作黑幫廝殺,或其他不法用途。

  被捕男子姓孫(三十五歲)及其同居姓黃女友(四十三歲),其中孫報稱地盤工人,黃報稱無業,兩人仍被扣留查訊,料稍後被被落案控以「藏有攻擊性武器」及「藏有違禁武器」罪名。

  觀塘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主管劉思齊高級督察表示,警方早前接獲線報,指有人在觀塘成業街三十號一工廈單位收藏大量武器,於是展開調查。至昨晨七時許,警方認定時機成熟,突擊掩至面積將二百呎目標單位搜查,拘捕屋內一男一女,並檢獲一把匕首、一支雙截棍、兩柄收藏在枴杖內的杖刀,以及九柄不同類型刀劍,包括中國大刀及日本武士刀等,全部刀劍均已被開鋒,由於部分刀劍頗具殺傷力,警方將進一步調查該批武器是否曾經使用、兩人收藏武器目的以及背景等。

  劉思齊重申,「藏有攻擊性武器」及「藏有違禁武器」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罰款五千元及監禁兩年,警方行動仍在進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記者 梁國峰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