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府擬對多種浪費食水行為施罰

加州乾旱嚴重,但居民節水意願不高,當局考慮祭出罰款措施。美聯社資料圖片

用軟管沖洗車道,暴雨過後48小時內給草坪澆水,使用沒有自動關閉噴嘴的水管洗車。在遭受旱災的加州,這些浪費水的行為可能很快成為非法,違規者將被處以最高500元罰款。

據《聖荷西信使報》報道,在紐森州長宣布加州大多數縣進入乾旱緊急狀態七個月後,州政府正在推進節水專家認為早就應該做的事:制定全州性的規則,禁止嚴重浪費水的行為。

根據州水資源控制委員會上周推出的擬議規則,以下皆將被視作違規行為:

——用水的院景裝置有水經常流入道路、人行道或停車場。

——除非軟管有關閉噴嘴,否則禁止使用軟管清洗車輛。

——除非健康和安全受到威脅,否則禁止使用軟管沖洗人行道、車道、露台和建築物。

——下雨後48小時內給草坪或景觀澆水。

——除非有水泵進行水的循環,禁止在裝飾性噴泉或池塘使用水。

——使用食水給街道分隔島的草地澆水。

——除非沒有其他方法可以保護公眾的健康和安全,禁止使用食水進行街道清潔或修築。

——在乾旱緊急情況下屋主協會懲罰不給景觀澆水的住戶,將被視作違法。

違規者可能面臨每天最高500元罰款,由當地縣市和水務機構來執行這些規則。

許多城市地區已經制定了類似規則,並在上次的乾旱期間將這些規則永久化,其中包括聖荷西、東灣市政公用事業區、三藩市、沙加緬度和洛杉磯。可是地方規定因地區而異,而且幾乎沒有跟進執法。州水務局官員表示,目前不清楚加州4000萬居民中有多少人受到這些法規的管轄。

加州最近一項於2015年完成的研究發現,州內高達95%的水務機構皆有制定地方規定,禁止給景觀過度澆水,以及避免水流入街道或人行道,但只有65%要求酒店通知顧客,可以選擇不每天清洗床單和毛巾,40%禁止在下雨後48小時內給草坪澆水,18%禁止給街道分隔島澆水。

新的擬議規則是在緊急情況下再次起草,這意味著將在270天後到期。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