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崙廣場聖誕樹被燒 疑是有人縱火

屋崙消防員在傑克倫敦廣場聖誕樹火警現場調查。 屋崙消防局

屋崙積克倫敦廣場(Jack London Square)聖誕樹周一(6日)凌晨無故起火,幸得附近消防站的消防員行動迅速才力保不失,當局正循縱火展開調查。周末亮燈儀式暫時不受影響。

《三藩市紀事報》報道,當局約凌晨1時半接報聖誕樹起火,數百碼外的消防站消防員得悉後,約90秒內趕抵聖誕樹所在的海旁大道(Embarcadero)和Water街交界救火。

雖然當時大火沿著52呎高的樹幹燒至樹頂,但消防員不到5分鐘便將火撲滅。

屋崙消防局發言人亨特(Michael Hunt)說︰「多虧當時聖誕樹沒有插電,不然我們就會看到電氣火警和造成更多損壞。」

亨特指,聖誕樹結構未損,但形容火警「令人非常痛心」。

消防員事後在樹底找到煙霧劑,使調查人員懷疑有人蓄意點火,現已循縱火方面調查。

火警撲滅後,消防員對聖誕樹燈飾和燈飾電源進行評估,評估工作延至周二(7日)繼續。亨特透露,雖然聖誕樹嚴重損壞程度約有一成多,但整棵樹的燈飾損毀相當嚴重。

傑克倫敦廣場原定周六(11日)晚6至8時進行聖誕樹亮燈儀式。現況看來似乎沒有影響當晚活動。廣場發言人說︰「幸得消防站只是一個街區之隔,回應迅速就有可能挽救這棵聖誕樹。」

任何人如有關於肇事者身份,應即致電510-238-4031與屋崙消防局縱火調查科調查人員聯絡。

本報綜合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