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民宅假日派對 武裝劫匪上門洗劫

一名徒步者8月時沿著太平洋帕利塞德的Los Lioness步道散步。洛杉磯時報

編譯組/洛杉磯綜合報道

近日兩名武裝歹徒闖入洛杉磯西區富裕社區太平洋帕利塞德(Pacific Palisades) 一處民宅搶劫,當時屋內正在舉行假日派對,劫匪搶走客人的珠寶、手機和名錶。

《洛杉磯時報》、《CBSLA》等報道,洛市警局指出,該起搶案發生在上週五晚間7時40分左右,案發地點位在里默大道1200號街區一處民宅。

派對在民宅後院舉辦,現場有幾十位客人,搶劫則發生在屋內。

不願透露姓名的屋主表示,當時兩名參加戶外派對的賓客正走進屋內取錢包時,突然遭到兩名持槍男子搶劫,歹徒搶走女賓客身上的珠寶、蘋果手機和蘋果手錶後逃逸。

屋主說:「所幸無人受傷,但這令人感到非常沮喪,受害者十分震驚害怕。」

一位拒絕提供全名的洛市警局公共訊息官員指出,當警察抵達現場時,嫌犯已逃離現場,沒有關於嫌犯是否已被確認或逮捕等進一步訊息。

房主坦言曾多次試圖聯繫洛市警局,希望能交出監視器影像,但一直無法聯繫上。屋主無奈地說:「警探應該要打給遭搶劫的婦女,但也沒有。」

該起搶劫案是洛杉磯富裕社區近期所發生一系列財產犯罪浪潮中的一起。

洛市警局局長摩爾上週宣布將成立專案小組來追捕劫匪。警方坦言幾十年來從未見過「這般暴力搶劫」。

摩爾指出,儘管今年全市搶劫案較2020年相比增加百分之3.2,但與2019年相比卻有所下降,但最令人擔憂的是歹徒使用槍械頻率有增高的趨勢。

然而,洛市暴力犯罪明顯增加。警方數據顯示,若與2019年相比,全市兇殺案件增加百分之46.7,而槍擊案受害者則增加百分之51.4。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