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宜霈曾靠借錢度日難忘辛酸

周宜霈

37歲的「大牙」周宜霈從《我愛黑澀會》出道,至今快20年,一路從綜藝咖轉型演員,一開始通告不穩定,曾年收入僅37萬,但當時每個月光是房租就要1.5萬,她向朋友蹭飯、借錢度日,「跟A借錢還給B,那時只能挖東牆補西牆。」回想起來相當心酸。

她18歲出道,30歲的時候工作遇到瓶頸,雖然演了很多偶像劇,卻一直沒有代表作,個性也不適合上節目聊天,恰巧有製作人在找本土劇的新血,她認為是個轉變的契機就加入了。而她拍了八點檔後,工時長,加上嘗試反派角色,真切體會到自己是個演員,她說:「偶爾有PTT網友認為我在熒幕上的妝看起來很慘,一臉就是沒時間睡覺的倦容,或是演壞女人演技大爆發,都能在這些地方感受轉變。」就連媽媽也逐漸認同她的工作。

演了這麼久的戲,她現在還用「大牙」這個藝名,會不會擔心一直被「黑澀會美眉」框架絆住?她想了一下表示:「很難跳脫吧,畢竟這是七、八年級共同回憶。」她也稱:「《黑澀會》比較累,每次的表演都是賠錢在做,看了存摺會更想哭。」

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