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碧爾支持前下屬繼任議席

現任州眾議員穆林(左)獲即將退休的聯邦眾議員史碧爾公開支持接任其席位。取自穆林推特

即將退休的中半島聯邦眾議員史碧爾(Jackie Speier)周一宣布,支持曾經擔任她的助理的現任州眾議員穆林(Kevin Mullin)為繼任者。

《三藩市紀事報》指出,取得史碧爾的表態支持,對這位代表中半島的民主黨眾議員來說,或是關鍵的助力。目前離6月7日的初選僅剩短短六個月的時間,在預計將是一場競爭激烈的選戰,幾乎沒有時間籌募資金和開展競選活動。

在一群支持者的陪同下,史碧爾周一上午在南三藩市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熱情而明確地宣布支持穆林,讓我告訴你為什麼:經驗很重要,合作很重要,進步派價值觀很重要,落實任務也很重要。」

這個宣布在某些方面並不令人意外。當史碧爾在州參議院任職時,穆林是旗下的地區主任,而且在當她於11月意外宣布明年不尋求連任後,穆林也是最早發表聲明的官員和政要之一。一些人質疑史碧爾宣布隱退的時機,因為候選人必須在2月截止日期前提交參選聲明,幾乎沒有時間籌組競選活動。

穆林代表聖馬刁的眾院選區,很大一部分與史碧爾的選區重疊,雖然重劃選區在進行,但似乎不可能發生重大變化。目前該選區的範圍從三藩市南部延伸到東波羅阿多和半月灣以南。

穆林是南三藩市本地人,於2012年首次當選該席位,在2024年受到任期限制下台前,只能再參加一次州議會選舉。

他已經獲得大量政壇名人的支持,包括加州檢察長邦塔、財長馬世雲、州參議員威善高(Scott Wiener)、前州參議員希爾(Jerry Hill)和許多地方官員。

但他並非唯一競選這席罕見開放競爭的灣區國會席位者,其他已宣布參選的候選人包括聖馬刁縣參事會主席卡內帕(David Canepa)和伯嶺甘市議員比琪(Emily Beach)。

共和黨籍的教育商人馬塔馬爾(Gus Mattammal)也宣布參選。還有來自門羅公園(Menlo Park)的民主黨州參議員貝克爾(Josh Becker)被認為是該席位的有力競爭者,但迄今尚未正式宣告參選。

史碧爾於2008年首次當選國會議員,此前曾擔任聖馬刁縣參事、州眾議員和州參議員。她是四十多年前瓊斯鎮大屠殺的倖存者,當時身為代表中半島聯邦眾議員萊恩(Leo Ryan)的助理,陪同前往圭亞那調查邪教案,在機場跑道上被射中五槍,等待22個小時後才獲救。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