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餐廳打工摔倒廚房 校園槍案疑兇疑吸大麻

有片段顯示,疑犯克倫布利(中)去年在餐廳打工走入廚房時,腳步浮浮,身體左右搖擺,雙手也擺動,未幾整個人便跌在地上。每日郵報圖片

密歇根州牛津(Oxford)高中槍擊案發生後,涉嫌槍手克魯布利(Ethan Crumbley)的家庭情況陸續曝光,消息表示他或許遭受父母不當對待,克魯布利的哥哥也曾從父親處拿到大麻,不排除兩兄弟都曾吸毒。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密州牛津鎮一家曾經僱用克倫布利的餐廳表示,去年9月20日時,克倫布利走入廚房準備接班時,被店東發現他腳步無力,身體左右搖擺,雙手也不正常擺動,而且進店不久便整個人跌在地上,頭部撞到廚櫃發出巨響。雖有同時攙扶起身,但克倫布利竟然再次跌到,面對同事詢問,克倫布利只是低聲回答,似乎狀態不好,店員隨後致電克倫布利的母親將孩子接走。

店東憶述當日經過時,表示克倫布利的母親辯稱兒子整天未吃東西,所以身體虛弱,但說法卻令人懷疑,不排除背後還有更嚴重的原因。店東猜測,要麼克倫布利當時患病,再不然就是曾經吸毒。

克倫布利的同父異母哥哥伊利(Eli)也曾在同一家餐廳打工。店東形容,某天自己聞到大麻味,接著見到以利似乎在吸食大麻,店東質問時威脅會通知以利的父母,不料對方滿不在乎,還說「你猜我從哪裡拿到這些大麻的?」。

資料顯示,以利一度住在密州,後來因為家庭問題不斷,尤其與繼母不和,因此已在2020年3月搬回佛州與生母同住。

校園槍擊案發生後,克倫布利的父母均因沒有妥善保管槍支而被捕,法庭將2人的保釋金各自定在50萬元。縣府檢察官麥當勞(Karen McDonald)6日表示,校方發現克倫布利在便條中畫有子槍和鮮血時,其實有權搜查他的隨身物品,現在校方也可能面臨刑事或民事訴訟,表示調查結果將決定學校官員是否會因這宗槍擊案而被指控。

與此同時,底特律壁畫藝術家斯科拉(Andrzej Sikora)被控將克魯布利的父母藏在他的工作室裡。斯科拉承認,發生槍擊案後,他幫助這對夫婦逃避死亡威脅,但表示不知道他們在他在底特律的工作室過夜。斯科拉與身為地產經紀的珍妮弗有工作上的關係,曾在她的要求下至少完成了一棟建築物的壁畫工作。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