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恩斯辭任眾議員之職 轉投特朗普社媒公司任CEO

身為特朗普鐵桿支持者的加州眾議員努恩斯,將於本月稍後辭去眾議員一職,轉投特朗普新成立的社交媒體公司並擔任CEO。合併圖片

鄧燕文編譯

 

10屆聯邦眾議員、加州共和黨人努恩斯(Devin Nunes)6日宣布本月稍後從眾議院辭職,他將到前總統特朗普新成立的社交媒體公司擔任執行長。

綜合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華爾街日報》及CNN報道,加州共和黨籍眾議員努恩斯在6日寫給選區選民的信中表示,他決定在2021年底離開眾議院,到特朗普的傳媒公司出任執行長。特朗普本人將出任公司主席。
在努恩斯的辭職聲明發表後不久,特朗普傳媒和科技集團發表聲明,表示努恩斯將出任公司的執行長。上任時間是明年1月。
現年48歲的努恩斯,自2002年首次當選後,至今已擔任10屆眾議員。他的籌款能力驚人,時至9月底,他籌得的競選經費已接近1200萬。
努恩斯是與前總統特朗普關係密切的盟友,曾於2015至2019年共和黨控制眾院時擔任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在特別檢察官穆勒調查通俄門,後來在特朗普遭受第一次彈劾期間,他的態度強硬且敢言,因而獲得特朗普捍衛者的稱號。他也1月6日衝擊國會事件當晚,仍投票挑戰選舉人團確認拜登勝選結果的147名共和黨眾議員之一。特朗普今年1月在任期接近結束時,在白宮親自給努恩斯頒發「總統自由勳章」。
特朗普6日在宣布努恩斯出任其傳媒公司執行長的聲明中,稱讚他是「一名鬥士及領導者」,稱他將是公司出色的執行長。
努恩斯在聲明中指出,現在是時候重開互聯網,允許想法自由交流及表達,不用擔心被審查。美國令互聯網夢想成為現實,現在將由一家美國公司恢復這個夢想。他表示,「我感到謙卑及榮幸,總統特朗普已要求我領導這個任務及這個世界級團隊來兌現這一承諾。」
有分析指,儘管努恩斯在選區享有很高威望,加上籌款能力驚人,但由加州獨立重劃選區委員會上月公布的草圖版圖,將令努恩斯的選區面臨更多挑戰,從而令民主黨人躍躍欲試,試圖將他拉下馬。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