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山美地改以攪珠形式預定營位

優山美地谷深受遊客歡迎,當局推出全新預訂攪珠系統。美聯社資料圖片

優山美地國家公園夏季時營地經常一位難求。為減少民眾預約營地時的緊張,園方宣佈推出全新攪珠預訂系統,中籤者將有優先權預訂明年夏季北松營地(North Pines Campground)營位。

《沙加緬度蜂報》報道,新系統旨在給予中籤者機會,在早鳥時間毋須面對太多人競爭,便可預訂配合自己時間的營位。

北松是優山美地谷最吸引民眾的營地,它坐落默賽河(Merced River)近鏡湖(Mirror Lake)登山步道口。大部份優山美地營地在4至9月都會額滿,經常供不應求。

園方官員發出新聞稿稱,鑑於最繁忙訂位日期時經常迅速額滿,不少有意訂位的民眾需要請假和請親友幫忙訂位,但許多人多年嘗試都未成功,造成不滿和失望,甚至認為系統有瑕疵和不公。

北松營地申請時間將由明年1月18 日至2月6日於recreation.gov開放登記,2月10日將進行攪珠,中籤者將於2月18日至3月10日間,選擇7月21日至9月14日的北松營位。

recreation.gov將隨機選出640名申請者。7月21日至9月14日的北松餘下營位將按正常發售日期、即5個月前的每月15日公開接受訂位。北松有80個營位,但不清楚屆時將餘下多少營位。

園方表示,未來數日recreation.gov的北松營地訂位頁面將顯示攪珠細節。申請攪珠為10元,不可退款,而訂位費為每晚36元。

北松營地目前季節性關閉,將於明年4月中重開。

園方表示,經常收到遊客無法預約營地的投訴,認為因不熟悉電腦、網絡不夠快或有機械人軟件搶位等問題而無法如願,園方希望新攪珠試驗系統將可減少這些問題。

園方還透露,視乎北松今年試驗效果,攪珠系統或會擴大至其他營地。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