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遭SEC調查 Lucid重挫逾5%

電動車新創公司Lucid6日遭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調查,SEC要求該公司提供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借殼上市的資料,Lucid股價應聲重挫逾5%。

Lucid3日收到SEC傳票,要求提供借殼上市資料,該公司6日說,「調查似乎涉及本公司(Churchill CapitalCorp)和AtievaInc之間的業務合併,以及某些預測和聲明」,目前正在全力配合調查。SEC拒絕置評。

今年早些時候,Lucid與花旗前執行長Michael Klein的Churchill Capital合併以借殼上市,市值達到240億美元,為SPAC領域的大型交易案之一。

Guidehouse Insights的汽車分析師Sam Abuelsamid表示:「問題在於,很多採取借殼上市的公司發展還不構成熟,不足以視為一家有生存能力的公司。」Lucid股價6日尾盤重挫5.1%至每股44.86美元,盤中一度暴跌19.5%。

其他透過SPAC上市的電動車新創公司股票也受累下跌,Canoo下跌4.81%、Faraday Future下跌7.53%,兩家公司對此並未置評。

多數透過借殼上市的新創電動車公司正受到SEC的調查,這些公司皆急於增加產能並企圖趕上特斯拉。其中Nikola正在配合SEC調查,擬支付1.25億美元解決詐欺官司,而Lordstown則是因汽車訂單與SPAC交易接受調查,Fisker則表示公司並未受到調查。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