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館拒招待軍裝警捱批

餐廳負責人在Instagram發帖道歉。Instagram

餐廳因此次風波只餘一星評分。取自Yelpvvvvvv

三藩市北岸區(North Beach)一間高級早午餐店,以警員佩槍引起員工不安為由拒絕三名值班警員用餐,結果引發軒然大波,警察局長施革亦對店方做法表示失望,店方周日(5日)公開發帖道歉。

事發於上周五(3日),涉事餐廳Hilda and Jesse位於聯合街(Union Street)。三名警員被拒用餐後翌日,警察局長施革發推文回應事件稱︰「三藩市警方代表安全與尊重,即使對於警員和我覺得沮喪和失望時,仍會尊重對方意願。」

店方周末於相片分享網站Instagram上解釋,由於員工對多支警員佩槍的出現感到不安,於是在安排警員入座後不久,禮貌地請他們離開。

店方說︰「本餐廳是安全空間,警員佩槍的出現令我們感到不安。我們尊重三藩市警方,並對他們的工作很感恩。我們歡迎他們休班、脫下制服和沒有攜帶武器時來店消費。」

但部分網民似乎對事件感到不滿,對店方的解釋不買帳,形容是歧視,且點出如果店方發生緊急事件,警員會否到場幫助。

一名網民說︰「這間店這樣對待冒著生命風險保護我們的人有多無禮,實際上有多令人心碎。」

施革表示,社區參與是警隊改革的核心原則,局方又積極要求警員支持他們宣誓保護的本地企業。他相信大多數三藩市居民皆歡迎警員到訪,又認為警員在維護鄰里與企業安全而值得受到讚賞。

到周日,餐廳負責人西爾科克斯(Rachel Sillcocks)康普頓(Kristina Liedags Compton)再於Instagram發帖道歉,形容「這是壓力沉重的時刻,我們拙劣處理這件事。」她們又形容上周五的做法是「錯誤」,並強調「我們非常感激努力維護我們安全的所有執法人員,尤其是這段艱難時刻。」

連日風波導致眾多網民在點評網站Yelp上向該餐廳作出惡評,截稿時僅有1星評分,Yelp並列明該餐廳因媒體報道近日激增了點評,Yelp的服務團隊正密切關注。灣區城市新聞社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