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疫情緊繃 單日確診人數又破千

聖地牙哥感恩節後新冠疫情出現增長,官員敦促未接種民眾盡速接種。聖地牙哥縣府新聞室

洛杉磯訊
面對冬季新冠疫情可能反撲、新變種Omicron的逐步進逼,南加聖地牙哥縣新冠疫情近日出現上升趨勢,2日的單日新冠確診人數破千,是自九月以來的最高數字,新冠住院病患數也回升至300人以上,官員呼籲民眾持續保持警惕,盡速接種新冠疫苗並在室內公共場合配戴口罩。
根據《城市新聞網》報道,該縣衛生局2日報告1153起新例,明顯高於前兩天的600多例,上次單日數據超過1150例的時間點為9月10日的1188例。至於聖縣新冠住院人數從3日的296人升至4日的303人,並有85人需要重症監護。該縣過去七天內的陽性率為 4.2% 。目前聖地牙哥縣累積新冠確診人數為38萬7203人,死亡人數達4351人。

縣衛生官員凱薩(Cameron Kaiser)認為,此波病例數上升與感恩節聚會有關,目前該縣尚未出現 Omicron 變種。凱薩說,感恩節後出現病例上升並不意外,過去也曾見過類似的高峰,目前該局已對Omicron變種保持警惕,面對年底聖誕假期,強烈建議未接種的民眾盡速接種疫苗或施打加強針,維持良好衛生習慣,在室內配戴口罩並避免大型聚會。

聯邦衛生官員5日表示,Omicron 變體已在全美三分之一的州現蹤,但 Delta仍是全美目前最活躍的病毒株,而包括加州、科羅拉多、夏威夷、明尼蘇達、密蘇里、紐澤西、紐約、賓州、猶他州等15州在內都已發現Omicron病例。衛生官員呼籲,民眾應該在出現任何疑似症狀時,積極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尤其是在感恩節假期期間曾前往海外或是病毒傳播率較高的州的民眾。

目前5歲以上居民的75.1%,即約236萬聖地牙哥地區民眾皆已完全接種,約有46萬110名18歲以上居民已接種加強針。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