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市160名警察 恐因違疫苗規定面臨解雇

一輛聖地牙哥市警局警車停在市政廳外。聖地牙哥聯合論壇報

洛杉磯訊

除非在接下來的30天內遵守規定,否則至少有160名聖地牙哥市警察可能會因不遵守該市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規定而面臨解僱的命運。

《聖地牙哥聯合論壇報》報道,市政府僱員必須在本週三前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或申請醫療或宗教豁免。儘管城市與警察工會陷入僵局,但市議會上週一時已以八比一的投票結果決定繼續執行該規定。

市府最新數據顯示,截至上週四約有百分之65的警察已接種疫苗,其餘則有616人通報未接種疫苗,64人則未提供疫苗接種情況。

該市宣稱,約有454名警察要求豁免,意味著本週至少有160名警察未接種疫苗且未申請豁免。

所有不遵守規定的城市僱員已收到通知,告知在1月3日前必須遵守規定、請假、退休或辭職,違反規定者,市府將會終止其工作。

市長辦公室指出,上週四準備約1200份通知分發給各部門的違規員工,但無法提供按員工群體劃分的通知明細。

在所有員工當中,城市已獲得約一千份的醫療和宗教豁免申請,大部分理由為宗教豁免。

聖地牙哥警察協會主席謝弗(Jack Schaeffer)指出,他希望盡可能少的警察離職,一些不遵守規定的警官可能正在接種疫苗,工會將會監督城市處理豁免請求。

市長格洛里亞(Todd Gloria)辦公室則表示,市府人力資源局將依照州和聯邦法律以及城市政策逐案審查請求,全程並與員工溝通。

該市稱,全市963名消防員中有八成者在本週前接種疫苗,近140人通報未接種疫苗,近50人沒有提供疫苗接種情況,81名消防員申請豁免。

格洛里亞強調,該項規定是保護員工和公眾安全的必要步驟。

國家執法人員紀念基金數據顯示,新冠肺炎是去年執法人員因公死亡的主因,共造成182名警官死亡。聖地牙哥縣至少有兩名治安僱員染疫死亡。

同時,聖地牙哥縣縣警局要求2600名員工在12月12日前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或申請豁免,申請豁免或不提供疫苗接種證明員工將被視為未接種疫苗,必須每週進行病毒檢測。

縣警局發言人巴格斯(Amber Baggs)表示,截至上週約有百分之60的縣警局員工已出示接種疫苗證明。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