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宗Omicron病例 明州男子15友人感染

全國第二名Omicron變種確診病人上月曾往紐約參加動畫展。 推特圖片

明州男子、全國第二名Omicron變種確診病人上月曾往紐約參加動畫展(Anime NYC)。這名男子並且通知衛生部門,表示身邊15名朋友同樣遭到感染,但暫時未知這些病例是否與Omicron有關。

綜合《紐約時報》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發病的是來自明尼阿波利斯的30歲男子麥金(Peter McGinn),他2日確診後成為全國第2宗Omicron病例,據悉他曾在紐約動畫展上,與35名來自不同州份的朋友接觸,現在其中15人染疫。

紐約動畫展上月19至21日在曼哈頓賈維茨會議中心(Javits Convention Center)舉行,參加人數超過5.3萬。

麥金在活動結束後2天,也就是23日接受檢測時發現確診,當時全球尚未發現Omicron變種,明州當局也是在上周複查樣本後,才發現麥金感染的是Omicron毒株。麥金已經完成疫苗接種,參加動畫展前數周更注射了加強針,但展覽結束後翌日出現輕微症狀,現在則已康復。

為了方便衛生部門追蹤密切接觸者,麥金已將同行友人的身分與聯絡方式轉交官方,明州當局將聯繫各人所在州府的相關部門。

根據紀錄,麥金逗留紐約期間行程緊湊, 18日抵達拉瓜迪亞機場後曾與朋友聚餐、小酌,又曾到韓國城唱卡拉OK,因此不排除他在展場以外的地方染疫,也使得追蹤工作更加困難。

專家擔心的是,研究顯示Omicron變種的傳播速度是Delta變種的2倍,紐約動畫展參加者數萬,再加上麥金也曾前往其他場合,因此有機會引發連鎖效應。

截至目前,康涅狄格州已經出現州內首宗Omicron個案,而這名60多歲的患者中,曾有親屬出席動畫展,病人隨後在上月27日出現輕微症狀,29日接受測試後證實確診。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