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爆疫 滿州里官員嚴處

內蒙古呼倫貝爾進行核酸檢測。

  (星島日報報道)內地多地疫情再起,前天新增四十二宗本土確診個案,波及內蒙古、河北、黑龍江、雲南等地。內蒙古成為疫情重災區,多名官員因抗疫不力被處理。另外,繼廣州爆疫情,福建安溪昨天發現一宗陽性個案。

  內地前天新增的四十二宗本土確診個案中,內蒙古佔三十宗,均在呼倫貝爾市。內蒙古昨天進行第七輪大規模核酸檢測,截至昨天下午二時,檢出四十七宗陽性個案,其中九宗是已確診個案,其餘待臨牀複核確診。

  內蒙古滿州里市成為疫情重災區,當局處理多名抗疫不力的官員,其中四人被通報,兩人被免職。呼倫貝爾市紀委監委昨天通報稱,滿州里市委常委、扎賚諾爾區委書記申明儉,對落實上級要求的「清零」行動搞變通、打折扣。其餘三名官員也抗疫不力,出現推進核酸檢測緩慢、允許封堵小區人員隨意走動、密接人員轉運時沒穿好防護服等情況。另外,扎賚諾爾區公安局副局長趙輝、滿州里市總工會副主席宿衛東因「大局意識」不強、工作拖沓等問題被免職。

  另外,福建安溪昨天新增一宗陽性個案,三天前從廣西入境,當天返回福建。目前當局已經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排查的密接者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