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喜提六連勝

火箭球員伍德此役發揮上佳,得分如探囊取物。法新社

NBA常規賽5日繼續展開,儘管今年榜眼傑倫.格林和麥克波特兩名都因受傷缺陣,但在伍德和戈登率領下,火箭射手群集體爆發,轟下17記三分,終場以118:108射落鵜鶘,迎來六連勝。

此役,火箭全面佔據優勢,上半場手握8分領先,下半場最多時曾領先15分,優勢非常明顯。末節比賽,鵜鶘在英格拉姆的帶領下,打出12:3小高潮,轉眼追成105:111,可是麥修斯最後18.1秒投進穩住戰局的三分球,幫助火箭取得10分領先,即便鵜鶘趕緊喊出暫停,也依然改變不了比賽結果。
據統計,火箭成為北美四大職業體育聯盟(NBA、NHL、MLB、NFL)首支在至少15連敗後馬上取得6連勝的隊伍。本賽季火箭前17場比賽戰績是1勝16負,期間遭遇了15連敗,隨後又迎來6連勝。而且隨著取得六連勝,火箭的排名也從西部最後一名提升了兩位,目前以7勝16負暫列西部第13。有趣的一點是,火箭上賽季的最後51場比賽總共僅拿到6場勝利。
火箭的表現引起了更多關注。球隊派出了伍德和泰斯作為首發球員,賽後主帥塞拉斯解釋這樣做的原因:「我認為這是必要的,因為對方陣中瓦蘭丘納斯的身體對抗很強。讓兩位大個子球員同時出場是有必要的,泰斯在場上很有幫助。」塞拉斯同時表示,火箭現在正在進步、成長和學習中。
能拿下本場,伍德發揮穩定,他出戰32分鐘,13中7,三分6中5,砍下23分8板2助攻2蓋帽。據數據統計,伍德在過去一周的3場比賽裏場均貢獻22.3分14.3板2帽,僅1.3次失誤,投籃命中率49.0%,其中三分命中率55.6%。伍德本場賽後說道:「就是拚,瓦蘭身體優勢明顯,埃爾南戈麥斯也很高大,但我們努力團結在一起,在籃下擋人。我跟泰斯搭檔很棒,他防守瓦蘭丘納斯,打出了該有的對抗性,我們需要他這麼做,他一直很職業,我們愛他。在主場我聽到了球迷的聲音,我感受到了球迷們的能量。這種能量會隨著我們贏下更多的比賽變得越來越好!」
火箭後衛戈登也表現出色,出戰33分鐘14投7中,三分球7投3中,罰球6罰6中,砍下23分5助攻。賽後有記者問他火箭能否延續連勝,戈登回答:「我們在用正確的方式打球,我認為我們對陣任何對手都有機會。教練給我們制定了計劃,用無私的態度打球,確保所有人打出好的表現,這取決於我們自己。我只在乎勝利,我來火箭那一刻,這就是我在乎的全部。我不想其他的事情,我接受任何角色無論替補還是首發,都要打出表現。」
反觀鵜鶘,本季狀態欠佳,過去5場比賽只取得2勝3負,錫安到現在因傷還沒上過場,英格拉姆此役雖然狀態火熱,拿到40分5籃板4助攻的數據,卻還是沒能幫助球隊取勝。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