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聯合學區家長 上街抗議學生疫苗強制令

抗議洛杉磯聯合學區疫苗令的示威者。KTLA新聞畫面

洛杉磯訊

洛杉磯聯合學區(LAUSD)的家長於12月5日走上西木區(Westwood)街頭抗議,反對該學區對學生的疫苗接種要求。

根據KTLA新聞台報道,家長們以上鎖的大門象徵大約2萬名將因為沒有接種疫苗而被迫只能參加線上課程、無法進入校園的學生。一名抗議民眾詹妮弗憤怒表示,「他們因為不該做出的決定而被排斥、孤立、隔離、羞辱和欺負。」

依照防疫規定,這些沒有接種疫苗的學生將參加「天使之城在線學習計畫」,抗議家長表示,這是一個獨立的學習計畫,沒有辦法獲得即時的指導。

「這裡的每個人都為自己的孩子擔心,害怕他們的孩子上不了大學。」示威者桑德斯說, 「如果你想進入加大洛杉磯分校、加大聖地牙哥分校或其他任何地方,你需要參加進階先修AP課程。但是他們將無法繼續學習這些課程,也不能參加考試,因為他們根本不在學校。」

然而,洛杉磯聯合學區董事會堅持,疫苗令是絕對有必要的。

「為我們的學生接種疫苗非常重要,因為我們希望繼續為我們的學生提供一個安全的校園和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洛杉磯聯合學區官員貝茲(Frances Baez)指出,「我們知道在遠程學習期間,我們的學生沒有獲得最好的教育與體驗,我們希望確保他們能繼續在校園裡學習,而疫苗接種有助於我們保證學校的安全。」

但是家長仍然擔心他們的孩子會因為在線學習計畫而影響教育進度。

「學區董事會已經承認了。他們承認天使之城計畫沒有達到應該的教育標準,所以這是不公平的。」抗議家長羅比金認為,如果學區要強制執行疫苗計畫,那應該給予孩子更公平、更好的選擇,「現在他們所獲得的選項令人無法接受。」

到目前為止,針對洛杉磯聯合學區的兩起訴訟都沒能在法庭上阻止疫苗令繼續推行,不過其中一場訴訟的法庭聽證會定於週三舉行,將再次要求法官暫時暫停授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