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川美夢破碎 霍夫蘭逆轉奪冠

「老虎」活士為霍夫蘭(右)頒獎。美聯社

高爾夫英雄世界挑戰賽5日落幕。維克多.霍夫蘭決賽輪打出66桿低於標準桿6桿的好成績,總成績270桿低於標準桿18桿,以1桿優勢力壓斯科蒂.舍弗勒奪冠。54洞領先者科林.森川打爆76桿高於標準桿4桿,並列第5位,世界第一美夢破碎。
霍夫蘭是世界上最好的開球手之一,也是超級精英球員中的一員,他的平均開球距離超過300碼,上球道率可達60%。上賽季美巡賽上只有1個這樣的數據,另外一個做到的人是舍弗勒。5日最後一輪的狂野比賽後,這兩人都打出了66桿低於標準桿6桿的成績,包攬前兩名。
「我最開始只打出了幾個帕,我真的不認為自己可以獲得勝利。」在最後一輪打出2老鷹5小鳥的霍夫蘭說。
他的話不無道理,過去18個月,森川在高球世界裏所向披靡,即將結束一個神奇的賽季,他在54洞後領先霍夫蘭多達6桿,決賽輪本欲爭取加入「老虎」活士、麥克羅伊和斯皮思之後第四位在25歲前就登頂世界第一的球員,結果他前9洞打爆41桿。
比賽形勢立馬變得不一樣,冠軍可以歸屬於任何人。決賽輪共有5位球員獲得過領先優勢,霍夫蘭在14號洞和15號洞連續抓下老鷹球,16號洞還抓住了小鳥球,以至於17號洞和18號洞的柏忌都無關緊要。
霍夫蘭將在聯邦快遞排名當中保持在第五位,並預計將在世界排名中上升至第8位。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