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紐奧良10人確診 挪威郵輪集體感染

停靠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的「挪威逍遙號」至少有10名船員和乘客確診。美聯社

挪威郵輪(Norwegian Cruise Line)旗下船隻爆發集體新冠感染事件。停靠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的「挪威逍遙號」(Norwegian Breakaway)至少有10名船員和乘客確診, 生官員表示,會嘗試在防範病毒擴散的前提下讓乘客離船,船公司則說,郵輪5日傍晚會啟航繼續原定行程。

綜合CNN與ABC報道,「挪威逍遙號」載有超過3200人,11月28日從紐奧良啟程後,曾經停泊伯利 (Belize)、洪都拉斯、墨西哥的港口。部分已經上岸的乘客5日透露,他們離船前1天接受了病毒測試,郵輪公司亦向各人派發快速家用測試套裝。也有乘客表示,根本不知道船上出現疫情。其中1名遊客卡諾爾(Don Canole)說,自己在記者採訪後才知道消息,未來會加強採取預防措施。另1名乘客貝里(Wade Berry)則說,自己剛剛癌症復原,所以與3名朋友旅行慶祝,直到沒有隨行的家人向他轉發市政府聲明,自己才了解情況。

挪威郵輪則在聲明中表示,所有船員和乘客上船前已經接種疫苗,目前感染的10人並未出現症狀,公司會讓所有人離船前接受病毒測試,也會遵循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公共 生指引,讓乘客知道需要注意和隔離的事項。聲明形容,所有病毒測試呈陽性的人會由專車接回住所,或到郵輪公司提供的住處隔離。紐奧良市府則表示,路州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州 生局、市府和港口當局都關注事件,各級部門也會與CDC緊密合作,按照現行的防疫條款與郵輪公司處理事件。

新冠疫情去年開始爆發時,曾經發生多宗郵輪集體感染事件,以至於部分港口拒絕讓輪船靠岸。CDC在去年3月也一度頒布禁航令。 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