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倫斯市亞裔居民 成為竊賊下手目標

托倫斯警方公布嫌犯照片和搶案發生地點。托倫斯市警局

洛杉磯訊

南加州托倫斯市警方警告公眾提高警覺,近日有一群竊賊似乎以亞裔受害者為下手目標,他們偽裝成園丁或者尾隨亞裔企業主返家後伺機行竊或搶劫。

《城市新聞網》報道,托倫斯市警局警官波尼加萊克(Mark Ponegalek)指出,最近幾週在該市中部和東部地區設有大門的封閉連排別墅社區內發生多起竊盜案件。

然而警方發現這些案件均有共通點,受害者均被描述在城外經營生意的亞裔屋主,他們可能在店打烊後遭歹徒尾隨回家,並且在家裡存放大量現金。

警方指出,竊賊為三至四人一夥,他們偽裝成園丁或景觀工人,駕駛的是最新款的美牌小型貨車或休旅車。

警方同時公布兩張來自監控攝像機畫面,其中一名嫌犯頭戴寬邊帽和身著反光背心。

波尼加萊克警告居民隨時提高警覺、注意四周環境,尤其是看起來像是園丁或是送貨工人的陌生人,有時他們會佯裝敲門探路詢問陌生人的名字。

他補充說:「即便社區有警衛鐵門,住戶在進入後也要注意是否有車輛尾隨在後,遇到任何懷疑的人事物時請撥打911報警。」

有任何線索者可致電托倫斯警局:(310)328-3456。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