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犯將定居羚羊谷 引當地官員不滿抗議

洛縣蘭卡斯特地區居民強力反對法官在社區安置性侵累犯Lawtis Rhoden。聖伯納汀諾縣警局

一名多年前曾因犯下多起未成年性犯罪以及性侵案的男子,近日被法院判決將他安置在洛杉磯縣蘭卡斯特羚羊谷(Antelope Valley),引發當地民選官員的反彈。

根據CBSLA新聞台報道,從1969年開始,現年72歲的羅登(Lawtis Rhoden)在洛縣、橙縣、聖伯納汀諾縣以及田納西州的納什維爾( Nashville)犯下了多起未成年強姦和其他侵犯行為,他也因此被定罪或是認罪。

在加州監獄被關押了近20年後,他因身體狀況被送往加州州立醫院。橙縣高等法院在2019年判定,其狀況適合在接受監督的前提下釋放,自此便啟動了一個為他尋找落腳處的漫長過程。在此過程中,地方居民以及政界人士可以預見的反對這名前科累累的性犯罪者進入社區。

橙縣高等法院法官瓦格納(Megan Wagner)12月3日裁定,羅登將在執法單位的監督下釋放,並被安置在羚羊谷。羅登出獄後將由加州資助的公司Liberty Healthcare負責照顧。

洛縣督察巴格(Kathryn Barger)表示,瓦格納法官的這項裁決等於是公然駁回了社區對此案件的擔憂,「我感到很沮喪,我的選民的擔憂被置若罔聞。」

巴格表示,羚羊谷因其地理位置等因素,已經成為安置性暴力罪犯的地點,「但是,當地的孩子和家庭才是真正在承擔法院判決的人。」巴格強調,社區居民應該在他們的家中和社區中感到安全和受到保護,「我仍然希望通過我們洛縣地區檢察官的努力,嘗試推翻這一決定,檢方已經計劃對此決定提出上訴。」

加州參議員維克(Scott Wilk)表示,蘭卡斯特目前居住著426名登記在案的性犯罪者,相當於每373名居民中就有一個性犯罪者,他認為這對當地居民極其不公平。

「今天的裁決令人震驚,彷彿是對生活在羚羊谷的家庭搧了一記耳光。」維克表示,這是過去幾個月,法院第二次將性暴力罪犯安置在當地,稱法院的裁決完全無視社區的憂慮以及當地治安。洛杉磯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