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奧市民發起 罷免市長教委主席

安迪奧市長索普。資料圖片

東灣安迪奧(Antioch)市長索普(Lamar Thorpe)和市教委會主席暨市府書記官休斯荷達(Ellie Householder)被指違反州公開會議法,兩人不少所為備受質疑,目前正面臨被罷免。《聖荷西信使報》報道,罷免索普的請願書上周四(2日)獲認證,代表收集簽名現在正式開始。休斯荷達則於上周二(11月30日)收到第二份罷免通知,這是針對她的市府書記身分,目前還沒獲認證。

休斯荷達早於10月初收到首份通知,有人欲罷免任職安迪奧聯合校區教委會主席的她,而這份罷免正在收集簽名,嘗試列入明年6月選票。

索普於9月底收到由罷免領銜人卡布尼拉(Kathy Cabrera)提出的罷免通知。卡布尼拉透露,擔任市府書記的休斯荷達三度以技術理由拒絕請願書,直至一周多前他們第四度重交所需文件才成功。市長罷免案指控索普在社交網站Instagram封鎖選民,不容異見者留言,違反州公開會議法例《布朗法》卡布尼拉稱,其中一個不滿之處是索普去年拒絕接收原可支付4名學校資源官的2年期二百多萬元聯邦經費。索普曾稱恐削減其他學校資源,認為能以其他方式達致學校安全。對於市內Sycamore Drive走廊長期以來的犯罪叢生問題,索普今夏歸咎部分商家縱容犯罪,威脅如商家不合作將面臨被收地,引發卡布尼拉不滿。

索普稱對他的政績感到自豪,包括為警員配置隨身鏡頭和就過去華裔承受的痛苦道歉,形容部分政績是「安迪奧史上最大架構改革」,批評罷免僅一小部份人不滿安迪奧變成包容城市的行為。

而罷免教委會主席休斯荷達的理由,指控她封鎖社交網站留言者和刪除留言和未經同意公開學生視頻等行為違法。早前高達97.5%教區教職員對休斯荷達投下不信任票。

休斯荷達批評,罷免支持者不展開對話商討如何更好服務學生,反而發起罷免分散注意力。

至於市府書記的罷免,請願書指控休斯荷達處理索普罷免案失職,又故意施延回應請願書。

索普和休斯荷達教委會主席罷免案,分別需於明年5月11日和4月5日前收集9,511份和9,913份簽名才能成案。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