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昭文及女性倡權者呼籲 通過帶薪休假法案促女性重返崗位

孟昭文等強調在「重建更好」法案中保留帶薪休假條款的重要性。

本報記者許可紐約報道

國會議員孟昭文昨(6日)與多位女性倡權者在位於曼哈頓的市政廳花園舉辦記者會,強調在眾院通過的「重建更好」法案中保留帶薪休假的重要性。目前,拜登政府提出的近2億元的「重建更好」法案於11月19日在眾院獲得通過,正有待參院審議,但部分參 院國會議員希望刪去有關帶薪休假的條款。 孟昭文指出,應當通過帶薪休假保證家庭照顧者們不必在工作和家庭中二選一。

「編程女孩和媽媽的馬歇爾計劃」創始人 Reshma Saujani、PL+US(美國帶薪休假)執行董事Molly Day以及多位倡權者也到場支持。孟昭文表示,帶薪休假將極大地幫助皇后區、紐約乃至全國各地的許多工薪家庭, 「試圖將帶薪休假從眾議院通過的『重建更好』法案中剝離是不合情理和不可接受的。」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