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大命案受傷意裔 同為大學博士學生

馬拉斯皮納抵達紐約市不足24小時即遇襲受傷。臉書圖片

本報訊

 

據透露,在哥倫比亞大學博士生被刺死案中,另一位受傷的意大利男子,原本也與該大學有關。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哥倫比亞大學校長博林格表示,27歲的馬拉斯皮納(Roberto Malaspina)是一名博士候選人,他在襲擊發生前一天抵達紐約,以進行一項研究項目。馬拉斯皮納於2日在事件中受傷,案中30歲的哥倫比亞博士候選人吉里(Davide Giri)被刺傷腹部死亡。疑兇是25歲已知幫派成員平克尼(Vincent Pinkney),他在2次襲擊傷人之後,在中央公園內再揮刀威脅一男一女被捕。
襲擊發生後,當時仍未知道馬拉斯皮納與哥大有關,最初報道稱他是一名來自意大利的遊客。然而,博林格其後向學生和教職員工發信時,提及馬拉斯皮納剛剛從意大利抵達紐約市,作為藝術學院的訪問學者,並展開幾個月的獨立研究。信中寫道,馬拉斯皮納是一名博士生,正在米蘭大學攻讀哲學和人文科學學位。
據了解,馬拉斯皮納在抵達紐約市不到24小時就遇襲。據傷者父親表示,他目前情況穩定,沒有生命危險。事實上,甚至被告的代表律師於5日在曼哈頓刑事法庭上,也沒有要求為平克尼保釋。法律援助協會律師桑托斯在庭上說,「我不想再聽到這場無法形容的悲劇了,我認為今次事件太可怕了。」
平克尼被法官勒令不得保釋,目前被控謀殺、襲擊、企圖襲擊和企圖謀殺罪名。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