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無證移民災後恢復 紐約州延長艾達救濟金申請截止日期

紐約許多民眾還未從今年8月的颶風「艾達」造成的影響中恢復。資料圖片

本報記者許可紐約報道

 

颶風「艾達」今年8月間侵襲紐約市後,在全市各區造成嚴重的破壞,包括許多無證移民在內的民眾深受其害,州政府為協助受災的無證移民成立了艾達救濟金(IDA Relief Fund)。紐約州長胡楚5日宣布,該救濟金的申請截止日期將延長至1月4日,以向因颶風「艾達」余威造成的風暴和洪水中被各項救濟項目排除在外的倖存者提供救濟。沒有資格通過聯邦緊急救援署個人援助計劃或其他方式獲得風暴恢復援助的紐約民眾可以向現有的獲得艾達救濟金的社區組織申請援助。
胡楚表示,在颶風「艾達」過後,州府一直致力於幫助所有紐約人從這場毀滅性的風暴中恢復過來,「通過延長申請資源,那些沒有資格獲得聯邦緊急救援署和當地社區組織的救濟的被排除在外的紐約人現在可以收集必要的信息來申請獲得重建所需的資金。」
延期為需要申請援助的人提供更多時間來整理申請所需的信息和文件。截至11月30日,已有超過1800人聯繫了艾達救濟金計劃,在這些人中,403戶家庭提交了申請,507 戶家庭符合申請聯邦緊急救援署基金的資格並已被轉介到該項目。迄今為止,已有54個家庭收到了大約22萬8376元的援助。另有31戶家庭已被批准申請並正在等待收款。橙縣已被列入受災區,該縣受影響的居民應聯繫紐約州新美國人辦公室(ONA) 熱線。
獲得艾達救濟金,並將向符合資格的無證移民提供援助的社區組織包括:布朗士,天主教慈善社區服務,東152街402號;布碌崙華策會,八大道4101號4樓;皇后區民權中心,法拉盛41大道133-29號202室;皇后區Make the Road組織,羅斯福大道92-10號;史丹頓島Make the Road組織Port Richmond大道161號;拿騷縣經濟機會委員會,傑克遜街1340號;薩福克縣Make the Road薩福克大道1090號;威徹斯特及洛克蘭NeighborsLink,哥倫布大道27號。
自2021年9月27日起,艾達救濟金的上述非營利合作夥伴組織一直在提供援助和接受申請。如欲申請該援助,申請人必須滿足以下兩個條件:沒有資格獲得聯邦緊急救援署援助,並且家庭中沒有人有資格獲得援助。
想要了解更多援助詳情,民眾可在周一至周五上午9點至晚上8點撥打新美國人辦公室熱線1-800-566-7636或訪問非營利合作夥伴組織。 熱線將提供200多種語言服務。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