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四條公路被列 最致命公路名單

加州有四條公路名列全美最致命公路名單。CBSLA

洛杉磯訊

一家保險比較網站最新調查顯示,加州境內有四條高速公路名列全美最致命危險高路名單當中。

《CBSLA》報道,該調查結果是「Zebra」網站分析來自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死亡分析報告系統數據,以及車禍死亡人數評估風險。

結果發現加州境內有四條全美最致命危險州際公路:5號、15號、40號和80號公路。

其中5號州際公路貫穿加州幾座主要大城市,包括:沙加緬度、洛杉磯和聖地牙哥,該公路在全美最危險十條公路名單中排名第三名。

而95號州際公路穿越紐約、巴爾的摩、波士頓、佛羅里達州傑克遜維爾和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等主要城市,它則被列為全美最危險高速公路之首。

該網站建議民眾在高速公路駕車時遵守以下規定保持行車安全:遵守道路限速,尤其是天候不佳時更要謹慎小心;避免分心。明智做法是全神貫注,避免會分心的行為和活動,比如吃喝、吵鬧乘客或使用電子設備;充足睡眠。研究表明,長時間不睡覺相當於酒駕,確保在開車前能獲得適當休息,以保護自己、乘客和路上其他人的安全。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