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房價和銷售達到高位

波士頓近郊新建待售的公寓。溫友平攝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就像一家兜售南瓜香料拿鐵咖啡的咖啡店一樣,麻州房地產市場似乎再次試圖接受季節性因素。據波士頓環球報報道,麻州單戶住宅的中位數價格在兩年內上漲28.5%。
傳統上,房屋銷售在秋季趨平靜。但去年這個時候,一大批焦躁不安、厭倦隔離的買家,以及那些在大流行的最初幾個月暫停買房的人,整個冬天都讓房地產市場火爆。
今年10月銷售數據說明2020年秋季房地產火爆程度。據房地產分析公司沃倫集團(Warren Group)的數據,10月麻州售出5,285套單戶住宅,比2020年10月售出的6,704套房屋下降21.2%。
然而,這個數字比2019年10月上漲1%,這是房地產市場更典型的一年。事實上,上個月是自2004年以來單戶住宅銷售最強勁的10月。
沃倫集團首席執行官蒂姆·沃倫(Tim Warren)說,我們將2020年下半年非常強勁,與2021年仍然不錯進行比較。從歷史背景來看,這是銷售的好月份。與此同時,單戶住宅的價格似乎已進入高軌道。
報告指出,10月馬薩諸塞州單戶住宅的售價中位數為 50萬元,同比增9.9%,是10月最高價。這與9月的中位價50.9萬元相比略有下降,符合季節性市場模式,但這是灣州獨立屋中位價連續第七個月以50萬元或更高的價格售出。
在梅爾羅斯,10月單戶住宅的中位數售價為89.5萬元,比一年前上漲25.5%;Milton房屋的中位價上漲 15.9%,至86.9萬元。Lynn的房價中值升16.1%,至47.6萬元,昆西獨立屋售價為67萬元,比一年前增21.2%。
與此同時,10月全州售出的2,089套公寓比上一年下降15.8%。麻州公寓的中位價42.5萬元漲 3.7%。
由於馬薩諸塞州單戶住宅的中位價格在兩年內上漲28.5%,沃倫希望未來幾個月價格漲幅將繼續放緩,因價格上漲如此之快是不健康的。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