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算柯謨親信行動繼續 馬拉特拉斯成下個目標

馬拉特拉斯(左)是柯謨的親信之一。美聯社

本報訊

 

在前州長柯謨下台之後,紐約政壇內清洗前朝親信的浴血戰繼續發生。繼他的CNN主播弟弟克里斯‧柯謨被解僱之後,前州長另一位盟友也開始嗅到血腥味。

據《紐約郵報》報道,愈來愈多兩黨政客出言呼籲把由柯謨精心挑選的紐約州立大學(SUNY)總監馬拉特拉斯(James Malatras)拉下馬,表示他要麼自行辭職,要麼被追究責任迫下台。
州參議會高等教育委員會成員的州參議員里維拉(Gustavo Rivera)說,「我認為他應該辭職或被紐約州立大學董事會終止合同。他能夠當上這個職位,唯一原因是他作為柯謨有毒環境的推動者。」
馬拉特拉斯目前正因曾於2019年任洛克菲勒研究所所長期間,對柯謨性騷擾指控者博伊蘭出言無禮而被追究。
同樣作為高等教育委員會成員的州參議員劉醇逸發推文表示,「紐約州立大學的受託人必須驅逐馬拉特拉斯,他去年成為總監的唯一原因,是他追隨柯謨。」
曾在柯謨手下擔任州運營總監的馬拉特拉斯於2020年接管紐約州立大學系統,年收入約為45萬元。
共和黨州長候選人安德魯•朱利安尼表示,「博伊蘭事件」只是壓在馬拉特拉斯的最後一根稻草,並指他曾參與修改州衛生廳養老院新冠死亡報告,以及柯謨收取510萬元出版的新冠回憶錄,才是爭議的「主菜」。
州檢察總長詹樂霞上周再公開大量調查文件,除了令克里斯•柯謨陷入水深火熱之外,也包括部分馬拉特拉斯向州長助手發出的短訊紀錄,除了曾用髒話罵博伊蘭之外,也提及要公開一些關於博伊蘭的黑材料。
事實上,在一年之後,柯謨陣營的確曾公開了博伊蘭的部分人事檔案,以試圖削弱她的性騷擾指控。
馬拉特拉斯於3日已就在短訊中罵博伊蘭「去你媽的」而道歉,稱當時說話不恰當、不尊重和錯誤。
曾在州長辦公室與馬拉特拉斯短暫合作的州參議員比亞吉直言,「不要相信馬拉特拉斯,他從不尊重女性。」並指他曾於2017年嘲笑在學校提供月經產品的建議。
與此同時,州長胡楚拒絕透露她是否支持馬拉特拉斯,其發言人表示,「州長向紐約人承諾,在州檢察總長調查中提到的任何人,如果其不當行為導致騷擾文化,將不會成為州行政會議的成員。」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