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報告稱紐約市租金續攀升 一居室公寓中位價2043元

最新房產報告顯示,紐約市房租在穩步回升。資料圖片

本報記者許可紐約報道

 

疫情期間,紐約市約有30萬人逃離紐約。隨著疫苗接種的大規模開展和經濟逐漸恢復,房產報告指出,紐約市租金呈現繼續上揚的趨勢。房地產網站Zumper.com近日發布一份報告稱,上個月紐約市一居室公寓的中位價為2043元。

這份報告對紐約市大都會區的13個城市的房價進行了分析,聚焦租金最昂貴和最便宜的城市以及增長最快的城市。紐約市是租金最高的城市之一,一居室公寓租金的平均價格為3100元。此外,紐約市的租金增長最快,自去年以來上漲了22%。紐約市大都會區租金漲幅第二高的地區為白原市,該地平均租金較去年上漲了14.6%。
報告還指出,紐約市除了年同比租金漲幅最快之外,月同比租金漲幅也在大都會區排名第一。與上月相比,紐約市、澤西市和霍博肯都實現了最大租金月同比增長,增幅高達5.1%。
新澤西州李堡以平均租金2550元的價格躋身紐約市大都會區前三名的城市之列,緊隨其後的是霍博肯,它的平均租金與李堡僅相差僅70元。霍博肯也成為租金漲幅最大的城市之一,該地區的平均租金較去年上漲了12.7%。
此外,根據這份報告也列出了大都會地區租金最便宜及降幅最大的地區。紐瓦克是大都會區租金最便宜的城市,一居室公寓的中位租金僅為1260元,租金價格較去年幾乎腰斬。
東奧蘭治的租金價格稍貴,一居室的平均租金為1440元。Union City以一居室公寓平均租金1460元的價格成為大都會區租金價格倒數第三的城市。
此外,在過去的一年中,西紐約和紐瓦克的租金同比下降幅度最大,兩者均下降了15%。
此前,另一房產網站StreetEasy的研究指出,隨著越來越多的人返回紐約市居住,與去年相比,紐約市五大行政區出租公寓的庫存量正在大幅減少,這是推動房租穩步回升的重要原因之一。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