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道遊民收容所疑動工 民眾震驚多管齊下續抗議

8大道收容所興建地點出現了一部機車。

本報記者林意善紐約報道

 

市府計劃在布碌崙8大道興建遊民收容所的空地,於本周出現了建築動靜,一部機車在現場挖掘土地,立即在社區之間引起廣泛關注,民眾擔心市府當局已悄悄動工興建。

該位於8大道夾65街,金煌酒家旁街角的工地已被綠板圍著,但民眾可通過一個四方缺口發現一部機車,並傳出機車活動的聲響,有民眾攝下視頻在微信朋友圈廣傳後引起眾說紛紜,不少人擔心市府已在民眾一片抗議聲中動工興建。
過去月來積極帶動華人社區對計畫展開反對的美國華人社區聯合會理事長黃啟旺對市府當局,在民眾反對聲中出動機車在現場展開行動表示擔心,他也懷疑當局已動工興建。
本身從事建築業的黃啟旺說,從現場出現的機車顯示當局是在進行土質測量,這是任何建築工程開始前的首個步驟,目的是對土地進行測試確定地底的土質,是否出現積水的問題等。
根據他瞭解,該地點數年前關閉的加油站,如果該地點進行的是私人建築計劃,可能因此需更長的建築前準備工程,包括進行任何地底毒素的清理等,由於收容所是市府參與的計劃,他擔心建築前的準備工程可能會很快完成。
續聯絡議員盼獲關注
但他指出,市府在這個時候在現場展開工程只將激發民眾更積極對計劃展開反對抗議,目前該會在社區內多個團體的配合下通過多管齊下的方式展開行動,其中包括繼續號召在現場舉行示威抗議。
除了將於最近號召民眾另一場大型示威抗議外,該會也計劃通過訴訟阻止計劃推行,數周來一直在和律師聯繫,以商討通過法庭途徑阻止市府推行這項計劃,但這是計劃需要大筆的經費。
另一方面,社區也不斷和該區民選議員聯繫,但令人失望的是這些議員一些即將離任,並不太熱衷處理,而一些即將上任的議員的態度明顯敷衍,不過該會不會放棄任何行動,將繼續積極向議員施加壓力。
近再號召示威另一行動
黃啟旺也說,目前在全市各區,包括曼哈頓華埠,法拉盛等區的收容所計劃是現任市長白思豪推行的,而白思豪的任期僅剩數周,社區希望候任市長亞當斯明年上任後會採取不同的政策處理全市的移民問題。
他呼籲社區民眾繼續關注8大道收容所的問題,包括積極參與正在進行的抗議簽名運動,民眾可到美國華人社區聯合會,位於8大道5803號的會所,或致電1(718)300-3832獲得進一步詳情。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