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獄警堅拒打針 雷島人手短缺嚴重

目前正常上班的懲教人員只有92%。 Uli Seit/紐約時報

本報訊

 

直至目前仍然有超過500名市懲教局人員拒絕接種新冠疫苗,並繼續休無薪假。
《紐約郵報》報道,市府發布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日晚上仍有17%的市懲教局官員尚未接種至少一劑疫苗,即市長白思豪規定疫苗強制令截止日期生效後2天。
大多數市公務員必須於10月29日之前接種疫苗或休無薪假,直到他們提供疫苗接種證明。然而,由於雷克斯島監獄人手短缺嚴重,白思豪給予懲教人員額外時間,把限期推遲至12月1日。
市懲教局的接種率從白思豪10月疫苗強制令生效時僅46%,道懲教人員限期是生至77%,至目前為83%,但仍為全市機構中最低。另外,有9%懲教人員已申請醫療或宗教豁免,在申請審查期間仍可照常上班,這意味著有92%人員目前正常上班。
市議會刑事司法委員會主席鮑爾斯說,強制令正行之有效,「雖然眼前仍有很多工作要做,但目前數字已取得明顯進展。」本周早些時候,市懲教局已為員工短缺做準備,包括市長允許12小時輪班制,以及授權「任何其他必要措施來解決當前的人手短缺問題。」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