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擬室內場所 執行加強針強制令

目前室內場所只要求出示首劑接種證明。 Victor J. Blue/紐約時報

本報訊

 

市長白思豪透露,有意向包括音樂會、餐廳和其他室內場所實施加強針強制令,以應對新型變種Omicron繼續在全市範圍傳播。
《紐約郵報》報道,白思豪在接受WNYC電台訪問時說,「我認為這是需要分析的一個問題,我們在應對新冠威脅的方法也要與時並進,才能面對眼前的一些新挑戰。」他透露,室內場所的第三針強制令將與一系列其他行動同時考慮。
事實上,目前紐約市的疫苗強制令只要求出示首劑接種證明,如果強制加強針的話,即進入室內場所人士必須先完全接種並打第三針。
令人關注的是,目前紐約州出現的8宗新型變種Omicron感染個案,其中7宗發生在紐約市。
上月,紐約市把加強針的資格擴大到所有18歲及以上人士,條件是完成莫德納(Moderna)或輝瑞疫苗至少有6個月,或強生疫苗至少2個月後結婚宗。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