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觀者干預培訓免費課程 協助社區防範反亞裔仇恨

特邀嘉賓合影。本報記者就王珂瑩攝

(本報記者王珂瑩洛杉磯報道)

普通話和廣東話的旁觀者干預培訓課程記者招待會3日於聖蓋博市舉行,並由亞裔青少年中心副執行長彭浩然(Alex Banh)主持。此次活動還邀請聖蓋博市市長廖欽和(Chin Ho Liao)聖蓋博市副市長丁言喻(Tony Ding)、亞裔青少年中心理事董事長蔡英傑(Ricky Choi)、亞美公益促進中心洛杉機分部聯絡員丁虹(Diane Ting)、亞裔青少年中心反仇恨項目專員劉淑銘 (Heidi Lau)和華埠服務中心社會服務部個案經理梁婉芬 (Sophia Leung)作為特約講員出席此次活動。

據悉,亞美公益促進中心洛杉機分部 (Asian AmericansAdvancing Justice- Los Angeles)正在招攬民眾參與免費的旁觀者培訓課程,為講中文的社區成員提供了雙語版本。從今年秋天開始,該機構將提供四種亞洲語言的培訓課程。

與亞裔青少年中心 (AYC) 聯合中文翻譯,將於12月7日下午一點開 普通話培訓課程。本次培訓課程是免費向公眾開放的。

自2020年疫情開始以來,針對亞太裔(AAPI)社區的種族主義行為驚人地增加了,有超過9,000多起仇恨事件上報,其中很大一部分發生在南加州。 據悉,非營利組織Hollabackl、亞美公益促進中心洛杉機分部、亞裔青少年中心(AYC) 和華埠服務中心(CSC)合作創建了旁觀者干預培訓課程,為參與者提供了他們在目睹種族騷擾行為時可以安全使用的方法,幫助他們有效地成為亞太裔族裔的盟友。

自幾個月前 動該計劃以來,亞美公益促進中心已完成了50多次培訓課程,並且培訓了超過4,000多名參與者。這些培訓都是線上課程,所以來自全國各地的任何人都可以參加。

此培訓課程是由亞美公益促進中心和不同的亞太裔非營利組織共同領導。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