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羅莎派MTA密探 向柯謨指控者套話

律師指德羅莎秘密錄音的行為涉及違法。 Cindy Schultz/紐約時報

本報訊

 

據悉,前州長柯謨高級助手德羅莎(Melissa DeRosa)當時曾使用極其骯髒,甚至是非法的手段,為柯謨拆解性騷擾指控醜聞。
《紐約郵報》報道,州檢察總長詹樂霞的調查紀錄透露,德羅莎當時招攬了一名大都會捷運局(MTA)高級官員作為密探,秘密錄下與州長指控者之一「凱特琳」的電話交談。
由於當時德羅莎線人與凱特琳通話期間,後者正身處於加州,根據加州法律,錄音談話需要雙方在事前表示同意。凱特琳的代表律師薩爾茲曼說,「秘密錄音的行為令人震驚,而且我們確實認為那是非法。」德羅莎當時要求大都會捷運局通訊主管柯林斯(Abbey Collins)聯繫凱特琳,並秘密錄下談話,以查明她是否與首位指控者博伊蘭結盟。
凱特琳為柯謨工作後受僱於另一個州機構,曾在推特上公開支持博伊蘭。
詹樂霞本周發布數千頁文件和採訪紀錄,隨即引來連串「清算」行動,率先中招的包括柯謨的CNN主播弟弟克里斯.柯謨。後者被停職。
在秘密錄音電話中,柯林斯按照指示說,州長辦公室是一個工作困難的地方,但從未見過性騷擾之類的事情。而凱特琳當時並沒有回應。
凱特琳在與柯林斯談話期間,雖然不知道當時被錄音,但也感到十分可疑,因為她發現其他柯謨副手正監視她的LinkedIn頁面。
在接受州檢察總長調查人員問話時,凱特琳說她在與柯林斯聊天期間裝傻,並指已嗅出可疑味道,猜想柯林斯是柯謨的密探。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