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浩湖大宅 4750萬成交

太浩湖地區Incline Village的Lakeshore Blvd 859號大宅。Realtor

太浩湖地區物業市場持續熾熱,近日一間被稱為「湖泊之魂」(Spirit of the Lake)的4房大宅以4,750萬元成交,成為當地成交額最高物業之一。

《聖荷西信使報》報道,根據物業網站Realtor.com資料,這間位於內華達州斜坡村(Incline Village)湖岸大道(Lakeshore Blvd) 859號的大宅2020年8月放盤,當時叫價4,400萬元,直至今年11月10日成交。

根據華索縣(Washoe)估值官辦公室資料,大宅所在的1.4畝湖濱地皮由美寧夫婦(Dean & Madylon Meiling)購入,數年後大宅於2006年落成。該對夫婦擁有專做金屬塗層公司Chemeon,是太浩湖社區著名慈善家。

放盤資料顯示,大宅內有家居影院、健身室、可放1,200瓶酒的酒窖、電梯和可停7車的車庫。一併售賣的還有一部三角鋼琴和一艘高級Cobalt機動船。

今次成交價稍低於1998年以5,000萬元售予發展商韋布(Del Webb)的「雷鳥旅館」(Thunderbird Lodge,又名惠特爾莊園),以及2013年以4,800萬元成交的「寧靜」(Tranquility)。兩間皆為湖濱物業,畝數亦相當大︰「寧靜」土地面積達210畝,「雷鳥」也有140畝。

「雷鳥」1999年以三方協議方式轉讓予一間非牟利組織,當中涉及聯邦土地交換,用該物業換取韋布於拉斯維加斯附近進行發展。該旅館現在供外界導覽。

最近,科企臉書創辦人朱克伯格和甲骨文創辦人艾利臣(Larry Ellison)各斥資最少6,000萬元,於太浩湖收購多間物業。艾利臣也在購買太浩湖多間渡假物業。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