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急需 代課老師要求降

今年秋天,西維珍尼亞州亨廷頓Kellogg小學四年級老師麥考伊(Amber McCoy)請病假時,校區找不到代課老師。結果,她的學生由七名工作人員輪流授課,其中包括每45分鐘便要離堂一次的助理校長。

麥考伊向《紐約時報》坦言:「我們基本上依賴學校裡所有能用的人。」她目前擔心的是,一旦學校裡有幾位老師同時請假,沒有人可以填補,整間學校可能要關閉。

這樣的情況確實在全國一些學校出現。在11月退伍軍人節後,西雅圖校區有些學校不得不關閉,因為太多的學校職員選擇休一天假。密歇根州的一個校區11月已經關閉了幾天。科羅拉多州的一些公立學校早前有一個星期轉向遠程學習,有些則完全取消了課程。

學校因缺教師停課

代課老師短缺問題變得如此嚴重,以致於向來收入很低的代課教師突然發現身處於供需關係中有利的一方,某些情況下出現工資上漲以及更穩定的工作待遇。

但隨著供不應求情況繼續,一些學校正在降低本來就低於全職教師的代課教師的標準。情況已經變得非常可怕,以至於在今年10月,至少有兩個州密蘇里和俄勒岡,暫時取消了對代課教師應聘者必須持有大學學位的要求。

這些舉措引起了家長、教育工作者和政策制定者對教學質量的擔憂。很明顯,學校停課和遠程學習的結合導致了學生的重大學習損失。

以麥考伊為例,她感謝學校教職員工幫忙代課,但她也意識到代課老師中的大多數人沒有能力勝任她的工作。她坦言:「所有幫我代過課的人都盡力了。但是很明顯,美術老師不會像我一樣教授四年級數學。」

代表全國數百萬教育工作者的全國教育協會執行董事安德森(Kim Anderson)說,代課教師的新標準是「一種短期的創可貼,卻犧牲了學生的學習。」

問題始於許多校區需要更多的全職教師。根據一項研究,在亞利桑那州,近1,400名教師在學年的頭幾個月內離開了這行業。佛羅里達州教育協會主席安德魯斯帕(Andrew Spar)發布視頻稱,該州新學年開始時有近5,000個教師職位空缺。

多年來,低工資、高壓力和具有挑戰性的工作條件一直困擾著這個行業。但安德森說,對感染冠狀病毒的恐懼造成了「完美風暴」,老師們現在要麼離開這行,要麼提前退休。

安德森說:「校區真的很依賴代課老師,因為有很多很多老師離開了這個領域。」

代課立即變長期教席

俄勒岡州曾經有8,290名持證代課教師,但到9月18日,該數字已減半。為了讓更多人合資格做代課教師,該州在10月1日的緊急命令中設立了新的代課教師許可證,不再需要通過多項考試,或擁有學士學位。他們只需要年滿18歲,由參與的校區或特許學校批准,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質」和「必要的身心健康」即可展開教學。

據俄勒岡州最大的校區波特蘭校區首席人力資源官里斯(Sharon Reese)稱,該州通過這項措施後的兩周內,有超過180人申請在該校區擔任代課老師。

密蘇里州曾經要求代課老師修滿60個大學學分,相當於副學士學位。現在,代課教師只需要完成20小時關於專業性、多樣性和課堂管理的在線課程。

康奈爾大學工業與勞工關係學院經濟學家格羅申(Erica Groshen)說:「聽起來他們中的一些人正在做的是用代課教師代替長期教師。」

她說,問題在於不能指望代課教師提供與長期教師相同的教育,後者制定了課程計劃以滿足某些期望。

但有些學校已陷入絕望境地。在剛過去的夏天,54歲的卡蒂埃(Leanna Cartier)參加了德州阿靈頓的一場招聘會,希望成為代課教師。她是半退休的會計師,參加了關於課堂管理與行為的在線培訓課程,希望能有偶然工作幾天。但她驚訝地發現,如果她願意,她可以每天工作。事實上當她9月時第一次簽到教初中歷史課時,學校就當場給了她一個全日制代課老師的職位。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