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直資校儲備逾十個月

  (星島日報報道)直資學校每年需要向教育局提交,並於年度報告公開經審核帳目。教育局表示,全港直資學校於一九/二○學年,平均累積儲備約七個月的營運開支,本報翻查發現,全港有十三所學校的累積儲備超過十個月,當中以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百老匯),累積十一點八九個月營運儲備最多。

  另外,多所學校於「疫市」增加累積儲備,其中蘇浙公學增幅為一倍半,屬全港之冠。

  教育局規定,直資學校每個學年完結時,需要累積至少兩個月,但不多於十二個月的營運儲備。教育局昨日回覆傳媒查詢,確認所有直資學校於一九/二○學年的營運儲備都達標,平均累積儲備約七個月的營運開支。

  本報翻查全港七十一所直資學校年度報告,發現有十三所學校的累積儲備超過十個月,以深水埗區的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百老匯)累積最多,達十一點八九個月。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書院等五所學校,累積儲備亦達到十一點一九個月至十一點八八個月不等。

  有六所學校的營運儲備不足三個月,接近教育局規定的下限,包括將軍澳香島中學、天水圍香島中學和萬鈞伯裘書院等。其中將軍澳香島中學,累積儲備是眾多直資學校中最少,只有二點○一個月。而萬鈞伯裘書院累積儲備為二點三八個月,較一八/一九學年少接近兩成,是全港十三所累積儲備有下跌的學校中,跌幅最高。

  不過,多所學校於「疫市」增加累積營運儲備,其中蘇浙公學的累積營運儲備達五點二個月,較一八/一九學年增加超過一倍半,增幅為全港之冠;保良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的儲備亦增加超過一倍。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