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沃一款電動車 將在美南卡州製造

Polestar公布第一張比較看得清Polestar 3真貌的照片,這款最新豪華電動SUV的神秘面紗逐步掀開。Polestar

據The Verge報道,沃爾沃(Volvo)高性能子品牌極星(Polestar)展示了即將推出的電動SUV Polestar 3,這將是該公司在美國製造的第一款汽車。

這款SUV預計將於2022年推出,將躋身高端類別,與特斯拉Model X、奧迪E-tron、梅賽德斯-奔馳EQC、Rivian R1S和Fisker Ocean等電動汽車展開競爭。值得注意的是,Polestar將在沃爾沃位於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Charleston)的工廠組裝,使其成為該公司第一款在美國本土生產的電動汽車。

「我們將在美國為美國人製造。」Polestar執行長Thomas Ingenlath說。

除了比Polestar 2快背式車更高的駕駛座,Polestar 3還將配備用於高速公路駕駛的部分自動駕駛系統。這要歸功於供應商Luminar的激光雷達傳感器,為沃爾沃提供自動高速公路駕駛組件。

沃爾沃表示,Highway Pilot將作為基於第二代可擴展產品架構 (SPA2)的平台大升級的一部分推出。SPA2將於2022年與新款XC90 SUV和Polestar 3一起推出。SPA2 還將支持XC40 Recharge和C40充電。

Polestar最初是沃爾沃的高性能子品牌,近年來已成為市場上有意思的電動汽車公司之一。該公司由沃爾沃及其母公司吉利共同擁有,最近宣布計劃通過與一家特殊收購公司(SPAC)合併借殼上市。

迄今為止,Polestar僅發布了兩款車型:售價15萬5000元的混合動力轎跑車 Polestar 1和全電動的快背車Polestar 2。該產品線還計劃發佈 2022 年的Polestar 3 SUV、2023年的Polestar 4 緊湊型SUV和2024年的 Polestar 5運動型轎車。

Polestar 3 的規格參數尚未可知,包括價格、電池尺寸、範圍和電機配置。Polestar 2配備 78kWh電池組,可行駛291哩(470公里)。電動機 408馬力,可5 秒內完成0到60mph加速。

Polestar 3是在曼哈頓的一次向投資者介紹 Polestar的三年商業計劃的活動中透露的。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