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州長查理貝克說不尋求連任 決定主要原因是想專注於工作

「我們選擇做出我們做出的決定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我們想專注於工作。」州長查理貝克談到他的決定時說。JESSICA RINALDI/GLOBE STAFF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共和黨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周三表示,他將不會在2022年尋求第三個任期。事實上,在繁榮時期、特朗普總統任期和疫情大流行期間一直保持他的藍州選民的持久支持。65歲的貝克是一位溫和派人士,他與全國共和黨的爭議保持距離,並將自己塑造成節儉和體貼的經理。他本可以作為共和黨的領跑者參加競選。距離選舉日還有不到一年的時間,貝克的選擇讓競選大開眼界。這意味著他將放棄對歷史的嘗試:沒有一位麻州州長連續三年擔任四年任期。對此,波士頓環球報作詳細報道,並重點報道貝克州長兩個任期內所取得的成績以及一些被認為是可怕的失敗事件。

報道稱,貝克將這一決定描述為試圖避免競選活動的分心,同時引導該州度過仍嚴峻的大流行病。他在州議會向記者強調開始使用聯邦刺激資金的重要性,並在離開講台時開玩笑說,他希望在召開有關環境基礎設施的新聞發布會時能見到盡可能多的記者。貝克說,我們選擇作出決定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我們想專注於工作。
但是一系列個人因素促使他和副州長卡琳·波利托(Karyn Polito)選擇不尋求連任,以及波利托在兩屆二號職位後決定不競選州長。
據報道,接近州長的人說,貝克正在積極地考慮是否要再次參選,他的決定是最近才做出的。有時,顧問們甚至開始草擬他們將如何處理連任公告。就在上周二,貝克在海港的Davio餐廳舉行一次籌款活動,在感恩節假期前籌集競選資金。
據兩位熟悉貝克想法的人士透露,上周末,貝克與家人聚在一起,他和他的妻子勞倫(Lauren)有三個已經成年的孩子,就在那時,他決定不再參加另一場競選活動。其中一個人說,他的家庭是一個驅動因素,他並不擔心他無法再贏得一個任期。另一個說,他把家人放在第一位。
貝克周一告訴一小群親密助手,他不會尋求連任。兩天後,他公開宣布了這一消息。
55歲的什魯斯伯里共和黨人、前州代表波利托被廣泛認為,如果貝克選擇不連任,她可能成為州長候選人。最近幾個月,她和貝克在全州舉行多次籌款活動。
與已宣布的三位民主黨人和一位共和黨人相比,貝克的選擇可能會為更多主要候選人讓路。民主黨人總檢察長毛拉·希利(Maura Healey)身上的政治焦點將最為耀眼。
貝克的盟友將他的任期定為成功,本可以為他贏得另一個任期。他們稱讚他對當地需求的反應以及與主導立法機構的民主黨妥協的意願。
報道指出,雖然貝克帶領該州達到巨大的經濟高度,但長期存在的種族不平等仍存在,已宣布的民主黨競爭者——州參議員索尼婭·昌迪亞茲(Sonia Chang-Díaz)、前州參議員本·唐寧(Ben Downing)和哈佛大學教授丹妮爾·艾倫(Danielle Allen),都已經強調這種差異。
批評者認為貝克是一個漸進主義者,他缺乏與該州嚴重問題相提並論的遠見,是一個不願利用麻州龐大資源的緩慢官僚,最糟糕的是,他是一位領導人,其政府的管理失敗導致悲劇。他們引用了霍利奧克士兵之家,去年春天疫情爆發導致76名退伍軍人死亡,這是該國所有高級護理機構中死亡人數最高的地方之一,證明管理不善並造成毀滅性後果。
他們還指出州機動車登記處的醜聞,那裡的官員無視數以萬計的警告,這些警告稱麻州的司機在其他州違反駕駛法律,包括酒駕。貝克說,在2019年新罕布什爾州發生的致命車禍將其推向公眾視野之前,他並不知道這個問題。
立法機關兩院的否決權民主黨多數派迫使他跨過過道,他的政治往往更接近麻州眾議院的中間派民主黨傾向,而不是他自己所在州黨綱的保守黨派。
貝克將是一個強大的對手。在他任職期間的民意調查顯示,與共和黨相比,他更受麻州民主黨人和獨立人士的歡迎,他的整體支持率讓他在美國的49位同事中的大多數人都羨慕不已。
在貝克領導下,民意調查一直顯示居民認為麻州正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在大流行之前,該州經濟狀況良好,失業率低於3%。
貝克的第二個任期已被大流行所顛覆,大流行比全國大部分地區更早地襲擊該州,並在2020年2月下旬舉行的百健(Biogen)會議等事件之後迅速蔓延。那年春天,貝克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後,該州的失業率升至16%以上。盡管仍高於大流行前的低點,但在過去幾個月已顯著下降。雖然該州在疫苗接種率方面處於全國領先地位,但馬薩諸塞州仍然是全國死亡率較高的州之一。
貝克因處理大流行而受到來自各方的攻擊,右派說他為封鎖國家做太多事情,左派說他做得太少。民主黨立法領導人偶爾也會有一些激烈的時刻,尤其是今年早些時候,當時有限的疫苗劑量和安排注射的網站出現問題,這可能是貝克上任以來最尖銳的批評。
他公開與吉姆·萊昂斯(Jim Lyons)不和,後者是他所在州的保守派領導人,將共和黨機構與特朗普結盟。特朗普也參與進來,在州長競選中支持前州代表傑夫·迪爾(Geoff Diehl),並在去年、上個月和周三再次以RINO或共和黨名義攻擊貝克。
貝克周三發表講話說,他的政府被視為中間偏右或溫和,但將其描述為馬薩諸塞州的主流政府。貝克說,如果你看看我們對麻州人民的看法,他們中的絕大多數人基本上都在同一個地方。無論如何,他們——馬薩諸塞州的人民——對於他們選擇支持的政治話語和政治行為有很多話要說。
貝克畢業於哈佛大學和西北大學商學院,曾是衛生和公共服務部部長,後來擔任州長威廉F.韋爾德的預算主管。八年後他離開州政府,並於1999年加入哈佛朝聖者醫療保健公司擔任首席執行官。
他於2010年首次尋求擔任州長職務,同年,固執己見的茶黨運動幫助共和黨人控制眾議院。在那場州長競選中,他發出一種現在不熟悉的憤怒語氣,詢問選民他們是否受夠了現任的德瓦爾帕特里克。他們沒有;帕特里克贏了。
但貝克反彈了,將自己重塑為一個願意傾聽的開朗候選人。2014年,他提出宣傳競選口號「讓我們變得偉大,馬薩諸塞州!」他以比對手多4萬票的優勢勉強上任,這是幾十年來最低的差距。
貝克於2015年上任後不久,帶領該州度過了一系列歷史性的暴風雪,使自己始終如一地出現在新聞中,並獲得早期的政治分數。他在2018年贏得連任。在他的兩個任期內,貝克獲得前任州長所沒有的機會並取得成功。他重塑該州的最高司法法院,任命所有七名法官。
他將阿片類藥物的流行作為優先事項,並推動將美國第一個大型海上風電場帶到瑪莎葡萄園以南的聯邦水域。貝克還做出了受到布里奇沃特州立醫院倡導者稱讚的重大改變,那里的監獄看守使用隔離和約束的比率是其他州精神衛生機構的100多倍。
在貝克的任期內,該州也經歷可怕的失敗,包括在大流行期間。
在他做出州長決定之前,貝克已有幾個人希望接替他,無論是左翼還是右翼——希望重新構建溫和的貫穿路線,讓貝克在民主黨佔主導地位的州掌權。然而,歸根結底,這種技術官僚、協作、中間派的執政方式可能是人們最難忘的方式。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