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自產智能手表 預料明年推出市場

谷歌與三星合作Wear OS平台,還將推出自家智能手表。谷歌/三星

谷歌自產智能手表向Apple Watch發出挑戰。蘋果

財經雜誌《商業內幕》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道,谷歌終於開始製造自家智能手表,將於2022年推出。

雖然谷歌多年來一直在 Pixel 系列下製造自家智能手機,而且開始擴展到其他配件如無線耳塞,但從未設計過自家的智能手表,儘管谷歌從2014年起就推出適用於其Android操作系統的配套可穿戴平台。

據報道,這款代號為「Rohan」的手表將由谷歌的Pixel硬件團隊開發,獨立於今年初收購的穿戴式健身手環Fitbit的團隊。即將推出的新谷歌手表將扮演與 Pixel手機為安卓所做的大致相同的角色:給予消費者和硬件合作夥伴一個鮮活例子,當配上合適的硬件時,谷歌的軟件真正能夠做到什麼。另據科技網站The Verge 的消息人士稱,該設備的成本預計將超過 Fitbit,並且可以更直接地與蘋果的Apple Watch競爭。

該手表將具有基本的健身追蹤功能,包括計步和心率監測器,據稱谷歌還致力於在新手表推出時將 Fitbit 集成到穿戴式平台 Wear OS(代號為「Nightlight」)中。

谷歌目前正在對Wear OS 3 進行最新一輪的改造。與早期版本的 Wear OS(前稱 Android Wear)不同,Wear OS 3 是與三星合作開發,將三星的Tizen平台合併到谷歌的平台。但到目前為止,Wear OS 3 只在三星的 Galaxy Watch 4 上推出,它運行高度定制的新操作系統版本,避開了大部分谷歌服務和應用程序而以三星自家產品取而代之。

根據 2019 年的一篇報道,谷歌其實幾乎擁有一款「Pixel Watch」,在2017 年發布的 LG Watch Sport 和 LG Watch Style智能手表,原本應該作為 Pixel 品牌的一部分展開營銷,但一名員工告訴《商業內幕》,谷歌硬件主管奧斯特洛(Rick Osterloh)否定了這個想法,因為它們「看起來不像屬於Pixel家族的東西」。事實上,這兩款設備問世時都沒有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谷歌製造的智能手表的消息並不完全令人驚訝。奧斯特洛今年早些時候就在接受The Verge 訪問時透露,谷歌自產的 Wear OS 可穿戴設備已經準備就緒,稱當時谷歌對 Fitbit 的收購仍「處於整合的早期階段」。他還提到「你會看到他們(Fitbit 團隊)未來在 Wear OS 上構建可穿戴設備」,該團隊已經「在努力工作」,儘管目前尚不清楚奧斯特洛指的是否Rohan 手表或另外一個谷歌的未來產品。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