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精神永流傳——CCACC舉辦2021年度義工表彰大會

參加2021 CCACC年度義工表彰大會的部分獲獎義工合影。

本報華盛頓訊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服務社區近四十載,中心一直向著標竿全方位地拓展,力求精進,提升服務的質與量,多元化服務之范圍惠及幼齡至百歲高齡的各年齡層,有口皆碑。中心多年的發展以及今日的成果,無不受惠於中心強大的義工團隊。可以說,沒有義工精神,就沒有今日的CCACC。為了弘揚義工精神,表彰義工楷模,CCACC於11月17日下午舉辦2021年度義工表彰大會。
2021年度義工表彰大會的召開,是中心自疫情以來首次舉辦的現場活動。為了安全,活動現場控制了人數和社交距離,以確保提供與會者安心的環境。本次年度義工表彰大會的最大亮點是中心為義工申請總統義工服務獎,其中4位義工獲得終身成就獎,6位義工獲年度金質獎,1位獲年度銀質獎,另外還有6位獲年度銅質獎。4位總統義工服務終身成就獎的獲獎者為:
中心現任會長李志翔先生
他是中心的五位創始人之一。九年來,在他的領導之下,中心的規模和運營成長三倍多。疫情期間,他更是不眠不休的坐鎮、指揮,將中心的社區服務再度推向另一高峰。
中心資深顧問李潮先生
他也是中心的五位創辦人之一。事實上,沒有李潮的倡議和實踐,就沒有今天的中心,39年來,從中心創建后推動各項社區活動,成立歡樂日間保健中心,以至於疫情期間設立新廚房,處處都有他的心血和辛勞。
中心居家護理中心主任、美京藝廊館長孫文影女士)
她於2000年加入義工行列,致力文化教育等推廣工作,并先后創辦歡樂中文學校、居家護理中心、美京藝廊,全心奉獻,不遺余力,不僅是義工楷模,更成為中心的棟梁。
中心後勤支持總管董一明先生
在中心成立之初,他就以義工貢獻一己之力,曾任中心董事長、董事,2016年退休後,成為全職義工,現任中心後勤支持總管。不論工作大小,他皆全力以赴,是大家的榜樣。
4位獲得終身成就獎的大義工在活動中都分享了心得,他們簡短的致詞裡透露著對中心發展和社區奉獻的執著。他們把自己的退休生活安扎於中心,以全職義工的角色奉獻才智和心力。
大會表彰了多名CCACC的資深義工,他們來自不衕的行業、背景和年齡層,在各自的義工角色上默默奉獻了5到25年不等。李志翔會長為所有的獲獎者頒發獎章和感謝狀,並在隨後的發言中,再次對獲獎義工以及CCACC義工團隊表示感謝,尤其是看到很多年輕的義工獲獎,對義工精神代代相傳,深感欣慰!
接受表彰的義工名單,可以重溫CCACC 39周年慶典視頻,請瀏覽并點贊!YouTube重溫鏈接https://youtu.be/-dSKinCCX0s。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