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縣出現首例Omicron病患

Omicron令即將到來的聖誕季投下陰霾,圖為戴口罩的聖誕老人雕像。路透社

洛杉磯縣衛生局2日指出,首例Omicron病例已在洛杉磯出現,患者的病毒化驗結果顯示與新的Omicron(B.1.1.529)一致。這名男子於前往南非後經倫敦於2021年11月22日返回洛杉磯。

衛生局表示,患者的感染可能與該此旅行有關。這名患者為已經完全接種疫苗的成年人,是洛杉磯縣居民,目前自我隔離。

據指出,他目前的狀況為「在沒有醫療護理的情況下持續改善」,說明症狀輕微,不需要入院治療。

在洛杉磯縣一些與此名患者密切接觸過的人士都已經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他們也沒有任何症狀。洛縣公共衛生局局長費雷爾博士說:「在整個大流行期間,我們一直都知道會有更多的突變,有出現比Delta變種更危險的變種的可能性。」

費雷爾表示,雖然我們目前還不能確切地知道Omicron到底對人們有多大的影響,但好消息是,我們已經知道如何使用藥物和非藥物干預方法來減少傳播及治療。鼓勵每個人採取我們所知道的保護措施,包括接種疫苗以加強免疫,如果感覺不舒服或曾密切接觸患者,就盡快進行病毒檢測;民眾應在室內和大型活動中戴上口罩。 她說:「當我們進入假日季節時,接種疫苗或加強免疫是最重要的,因為許多人將與其他人一起旅行和聚會。這些疫苗對Delta變種和更早的病毒株是有效的,這讓我們仍然抱有希望,也就是現有的疫苗也應能對Omicron提供一些保護。」欲瞭解更多接種信息,請訪問VaccinateLACounty.com。

隨著持續的大規模傳播和一種高度傳染性的新變種病毒的出現,洛杉磯縣的所有居民都應該繼續遵守防疫規定,在室內或大型戶外大型活動中戴上口罩,無論接種疫苗狀態如何。

檢測是及早發現感染以減少傳播的重要工具,公共衛生局鼓勵假期旅行的居民進行檢測。

從即日開始,抵達洛杉磯國際航站的國際旅客,將獲得免費的快速新冠肺炎檢測,以及有關聯邦隔離和檢測建議的信息。洛杉磯訊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