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ch有新功能 可禁惡意用戶發言

Twitch利用機器學習功能,加強打擊惡意騷擾主播的行為。美聯社資料圖片

電玩串流平台Twitch推出一項新的機器學習功能,幫助主播保護頻道,免受違規惡意灌水者的侵害。該工具被稱為「可疑用戶檢測」,會自動標記它懷疑「很可能」或「可能」違規的人。

對於前者,Twitch將阻止他們發送的任何消息出現在聊天中,還將為主播和頻道管理員識別這些人,由他們決定是否要禁言該人。對於後者,在默認狀態下他們可以在聊天中發送消息,但也會被系統標記。此外,Twitch表示創作者可以選擇先阻止他們發送任何消息。

Twitch發言人告訴Engadget,「該工具由機器學習模型提供支持,考慮了許多信號——包括但不限於用戶的行為和賬戶特徵——並將這些數據與之前被創作者的頻道禁言的賬戶進行比較,以評估該帳戶是否正在逃避先前的頻道級別的禁令。」

雖然Twitch打算為所有人開啟「可疑用戶檢測」,但該工具不會自動禁止用戶使用流媒體。這是設計使然,因為不可能創建在每種情況下都100%準確的機器學習工具。該公司在一篇博文中說:「涉及到您的社區時,您是專家,您應該對誰可以參與做出最終決定。該工具將從您採取的行動中學習,其預測的準確性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提高。」

該工具是在Twitch今年夏天努力遏制「仇恨灌水攻擊」現象之後應運而生的。在這些攻擊中,惡意的個人使用成千上萬的機器人發送仇恨語言來騷擾頻道。在許多個案中,他們往往針對邊緣化社區的創作者。這些仇恨灌水攻擊在該平台過頻發,導致了一些創作者舉行停播一天來抗議Twitch缺乏行動。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