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強制長者打針 違者罰逾800元

  (星島日報報道)面對新冠肺炎Omicron變種病毒威脅,希臘政府周二宣布採取新措施,強制規定六十歲或以上長者,在明年一月十六日前預約接種首劑新冠肺炎疫苗,違例者將會被罰款一百歐羅(約八百七十五港元),若仍然不肯服從,每月都要繳交罰款。

  雖然反對黨派表達不滿,批評政府懲罰長者,做法不公,但這項新措施如無意外,應獲得國會通過。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說,這樣做必定會令一些人感到不高興,但政府有責任保護高危群組,把他們染疫的危險減至最低。他表示,這些錢將會撥給醫療系統,應付病人不斷增加而造成的負擔。

  現時許多國家和地區都已強制特定行業例如醫護人員接種疫苗,但希臘則是第一個針對特定年齡群組的歐盟國家。奧地利政府早前也宣布,將於明年二月起強制所有國民接種疫苗。像其他歐洲國家一樣,希臘的疫情近期再出現反彈迹象,入院人數持續上升。希臘全國至今累計有九十三萬九千宗確診個案,一萬八千多人死亡。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