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雲數據服務 能遠程為汽車把脈

亞馬遜網絡服務(AWS)推出了一項新的基於雲端的數據服務,可以幫助汽車製造商遠程診斷車輛問題,以避免召回和提高安全性,並管理相關數據。

亞馬遜本周於拉斯維加斯舉行的re:Invent年度大會上推出了「AWS IoT FleetWise」,作為該公司為運輸行業提供的產品和服務品牌「AWS for Automotive」中的最新工具。

AWS for Automotive總經理祖馬洛卡斯(Mike Tzamaloukas)表示,FleetWise使汽車廠商和運輸商等客戶,能夠收集、組織和傳輸車輛數據到雲端,同時將不同的數據格式標準化以簡化數據分析。

「隨著車輛變得更加智能和先進,配備攝像頭、激光雷達和雷達的車輛產生的絕對數據量呈指數級增長。」祖馬洛卡斯說,開發FleetWise旨在讓客戶「可以輕鬆訪問不同款型的車輛的碎片化數據」。

他說,FleetWise還旨在補充汽車製造商所提供的數據驅動服務,包括通用汽車公司的OnStar和福特汽車的Ford Pro Intelligence等。

該業務部門的全球技術負責人菲利普斯(Dean Phillips)表示,這項新服務再次為AWS for Automotive和185個業務合作夥伴提供的廣泛的車載和雲端到車載產品增磚添瓦。他說,隨著行業越來越多地轉向軟件定義車輛和系統,「我們正在努力讓客戶更容易、更輕鬆地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AWS的產品組合包括基於雲端的計算、數據存儲、分析和應用程式開發。路透社電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