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別騷擾電話號碼 人工智能效率提高

您發現手機上騷擾電話的識別率越來越高了嗎?Hiya可能與此有關。

這家總部位於華盛頓州西雅圖的初創公司擁有一些在電信領域的大客戶。公司執行長兼創始人阿爾加德(Alex Algard)告訴VentureBeat,該公司使用人工智能(AI)可檢測到的非法和不想要的電話比現有技術多20%。

該公司為Hiya Protect產品推出了所謂的自適應AI作為補充。該產品被無線運營商、智能手機製造商和app開發商用作其服務包的一部分。包括AT&T Call Protect、三星Smart Call和Hiya app等服務都可使用。

阿爾加德表示,這項新技術是通過來自運營商、設備和程式的實時數據流提供。他說,「自適應AI觀察騷擾電話發送者在網絡流量中的模式,並實時調整來阻止它們,而無需人工培訓或歷史數據。」

該公司聲稱,新功能比僅對已知騷擾電話號碼做出反應的傳統策略有效得多。當騷擾者更改號碼或運營商時,自適應AI就會發揮作用。

為了量化騷擾電話的規模,擁有大約2億活躍用戶的Hiya通過其運營商客戶提供了以下統計數據:

每年美國人接到超過500億個騷擾電話(每個用戶每月16次);Hiya每月分析超過130億個電話;94%的不明來電無人接聽;每年約有三分之一的美國人因電話詐騙而蒙受損失。去年電話詐騙的每位受害者平均損失了182元。這意味著美國人在2020年因詐騙電話總共損失了約140億元。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