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2021年冬季禁止停車令 將於12月1日凌晨開始

2021年芝加哥冬季禁停令,將於12月1日凌晨3時起生效,違規車輛將被拖走。從今年12月1日至2022年4月1日期間(每天凌晨3時至早上7時),凡路邊有冬季禁止徹夜停車標誌的路段,無論下雪與否,都禁止停車。違者將被拖車。
另外還有一種掃雪禁停牌,只要積雪超過2英寸,無論何時均禁止停車。需要注意的,冬季禁停分為「冬季禁止徹夜停車」(Winter Overnight Parking Ban),以及「掃雪街道禁停」(Snow Route)兩種。
「冬季禁止徹夜停車」法令,標誌牌有雪花的圖案,清楚的書明「不准停車,淩晨3時至早上7時或積雪超過2英寸」(No Parking 3am -7am, Dec.1–April or Snow is over 2 inches )屬冬季禁止徹夜停車的街道,凡豎有「冬季禁止徹夜停車」標誌牌的街道,無論下雪與否,規定時間段內一律禁止停車。違規者將被拖車。冬季禁止徹夜停車的路段包 括:貫穿唐人街的雅珠街( Archer Ave),IIT校區的 馬丁路德路(Martin Luther King Drive),市中心州街(State St)部分路段及麥迪生路(Madison St),城北區域北米窩基街(N. Milwaukee Ave),迪威生街(W Division),浮士德街(W. Foster Ave)以及金希爾路(S. Kedzie Ave)等。
芝加哥市府街道衛生局提醒民衆要注意查看路邊是否豎有冬季禁停牌。每年冬季禁令生效之初,總會有民衆因為疏忽而導致被拖車。芝加哥的氣溫變化多端,而且每一年都似乎不會重覆往年的步跡。例如2020年的冬季,氣溫是異常的溫暖,踏入十二月時氣溫依然徘徊在華氏50度上下,而今年在11月底,氣溫已經降低到華氏28度,相差甚大。但據全國氣象台的預告,在12月的第一個周末,芝加哥的氣溫將回升到華氏45度左右,儘管是氣溫回升,但市區冬季夜間停車禁令已經開始實施,一直到明年4月1日有效。
市政府對駕駛者提出警告,凡違反停車禁令者,除了收到$60的罰單外,車子還將被拖走,車主將負擔最低$150的拖車費,以及在停車場每天$20的停車費。市政府提醒民眾停車時一定要仔細閱讀有關高掛在燈柱上的標識。有關實行停車禁令的路段可到市府街道衛生局www.cityofchicago.org/dss網站查詢。違反冬季禁停法規的車輛被拖走後,一般都存放在芝加哥市政府的2號拖車存放場(10301 S. Doty Ave)或6號拖車存放場(701 N. Sacramento)。如果發現汽車被拖,車主可上網查詢http://webapps1.cityofchicago.org/vehicleSearch)或致電311。
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