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駁回波士頓驅逐禁令 稱該城市不能超越其權力

今年早些時候,租戶權利倡導者在法院前示威。 MICHAEL DWYER/ASSOCIATED PRESS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11月29日,一名麻州住房法院法官推翻時任代理市長金.珍妮今年早些時候在波士頓宣布的全市暫停驅逐令。針對波士頓房東和警察提起的訴訟,法官艾琳.巴格多安 (Irene Bagdoian)表示,由於疫情,珍妮政府於8月下旬宣布全面禁止強制驅逐,該市已超越其公共衛生緊急情況的權力。
波士頓環球報報道,珍妮阻止在波士頓​​執行法院批准的驅逐的舉動,是在最高法院裁決推翻類似的聯邦禁令後做出的,並且在今年秋天的市長競選熱潮中,珍妮的​​競爭對手敦促她做更多的事情來保護弱勢群體租戶。自大流行開始以來,住房倡導者一直認為,驅逐禁令通過將人們留在家中和遠離疾病更容易傳播的擁擠公寓來保護公共健康。
但它立即引起批評者的法律抨擊,他們說此類禁令有效地迫使房東在沒有補償的情況下為人們提供住房,並將公共衛生權力延伸得太遠。在這種情況下,巴格多安同意,並指出在麻州,驅逐是州法律問題,而不是地方當局。
巴格多安寫道,即使出於令人信服的理由,允許市政當局或其機構之一超越其權力,本法院認為存在巨大危害。她還指出,郊區城鎮可以使用類似的公共衛生理由來規避要求負擔得起的住房的法律,例如在本法院看來,政府機構的這種權力擴張,即使是出於令人信服的理由,在民主治理體系中也是不可想象的。
該報道稱,提起法院裁決的兩起訴訟之一的律師喬丹娜·魯比切克·格林曼和米切爾·馬托林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波士頓公共衛生委員會無權推翻州法律並使法院自己的判決無法執行。
聲明說,一年半以來,小房東被告知他們無法重新擁有自己的財產,必須繼續向不支付租金或以其他方式違反租賃協議的人提供住房。今天法院正確地裁定,城鎮無權這樣做。
格林曼說,這起訴訟是代表一名81歲的房東提起的,該房東自2019年以來一直試圖驅逐租戶,以及一名失去生意的警員。她說,另外三個小房東也加入訴訟,格林曼和馬托林自己出資。
在此案中提交法庭之友摘要的律師理查德.維特斯坦 (Richard Vetstein)表示,周一的裁決是正確的法律決定,因為BPHC無權推翻國家驅逐制度。他說,城市暫停是一項政治舉措,也是政府的過度幹預。
日前吳弭在新英格蘭大屠殺紀念館舉行的光明節活動上表示,政府將考慮我們所有的選擇,並對這一決定感到特別失望,因為我們正進入假期和冬季天氣。
吳弭後來在一份聲明中補充說,我對今天的決定對陷入困境的家庭的影響深表擔憂。我們的法律部門正在密切審查該決定,並將尋求暫緩執行驅逐暫停令的決定。我們需要為租房者提供更多保護。重點仍然是在緊急情況下保護租戶免於流離失所,並將居民與市和州的租金救濟計劃聯繫起來。
據報道,摩頓(Malden)和和薩默維爾(Somerville)這兩座城市也有自己的當地驅逐禁令。由於去年在法庭上多次取消暫停令,州和地方官員將重點放在租金減免計劃上,作為將陷入困境的租戶留在家中的更全面的方法。截至10月底,該州已向麻州的5萬多個家庭發放3.63 億元的租金援助。提交的新案件數量仍低於疫情前水平,並且在波士頓所在的薩福克縣低於該州其他一些城市地區。
該報道還進一步引述相關人士的觀點明確指出,盡管如此,驅逐禁令的支持者表示,它們仍然是避免大流行引發的相互交織的健康和經濟危機的最嚴重影響的關鍵因素。
其中,City Life/Vida Urbana聯合執行董事丹尼斯.馬修斯-特納(Denise Matthews-Turner)表示,雖然她對法官的裁決感到失望,但她的重點是敦促立法者採取行動保護全州的租戶。
此外,馬薩諸塞州之家的住房倡導者和林恩聯合促進變革的負責人艾薩克.西蒙.霍德斯(Isaac Simon Hodes)表示,他對吳弭的評論感到鼓舞,即該市將繼續執行法官的裁決,但他強調立法機關有責任處理這個問題。他說,需要市政府參與尋找解決方案,但最終解決這些問題的真正權力將掌握在州議會手中。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