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混能概念車 最快明年可投產

德國車廠寶馬周二(11月30日)宣佈,推出一款全新插電混能(PHEV)概念車BMW XM,成為首款安裝電動馬達的M系車款。根據寶馬新聞稿,XM將於該公司位於南卡羅萊納州斯帕坦堡(Spartanburg)的車廠生產,最快2022年底投產。

這款XM概念車結合V8引擎和電動馬達,最大馬力輸出高達750匹,扭力達737磅呎。寶馬發言人漢森(Jay Hanson)向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表示,雖然XM量產版配備V8引擎和插電混能系統,但馬力輸出和扭力的數字「目前只屬初步」。

寶馬表示,新車採用兩個雙腎型水箱護罩設計的異常前後設計,彰顯了該公司未來豪華車款設計的新方向,包括黑色雙腎型格柵的發光版本。

漢森透露,內籠主打「復古皮革」,配備結合儀表板和訊息娛樂顯示為單一設計的弧形屏幕。寶馬M系執行長梅爾(Franciscus van Meel)表示,這款概念XM「代表著對高性能汽車領域的一種徹底重新想像」。

至於新車價格等細節,寶馬則尚未公佈。

雖然XM並非全電動車,但寶馬正朝著電動化未來邁進。該公司今年初預期,有約五成新車2030年前將會全電動驅動。寶馬正在研發全電動版的5系與7系房車和X1 SUV,而電動版的iX3僅限於歐洲和中國發售,美國尚未上市。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